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38週] 好忙碌的孕婦


已經38週了,體重49.5,增加得很少,我很滿意,因為要求自然產,醫生希望再少一點,希望在生產前不要超過50大關,就控制發胖十公斤內!這週起覺得自己隨身帶著一顆不定時炸彈,走路慢、翻身痛、無時無刻想上廁所,沒有一晚不是輾轉難眠的,開始期待生產的日子到來。

這一週也進入待產準備,沒什麼工作,在家閒得發慌。這才發現「待產」真的好無聊,第二天我就抱怨悶了,問阿澤:「大家待產都在做什麼呢?」「享受在家閒晃的時光吧!」可是我平常已經在家過得很快活了啊,連工作都不必,實在悶到想去當義工了。(能說這種話真是幸福,深深感謝我的老公讓我在家打滾)

不過隨手整理起這兩週的照片,才發現自己雖然覺得沒事做,但應該算是個好忙碌的孕婦吧...
(以下是超級流水帳,不喜勿入啊!)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再不拆政府就來不及了

上街頭到底有沒有用?我相信有的。
第一,讓身邊的人知道,上街抗議,是非常容易參與且應該去做的公民活動。
第二,讓被支持者知道,即使素不相識,仍然有人支持他們爭取應有的權益,因為那與全民相關。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是誰讓政府有恃無恐?


昨天是37週產檢,結束離開醫院前,在停車場遇到兩名吸菸男子,提醒:「這裡不能吸菸!」吸菸男先回:「已經抽完了。」然後把菸蒂隨手扔在地上踩熄,我又說:「這裡是醫院就不能吸菸!」對方快速閃進電梯回:「靠么什麼!」

這件事讓我很沮喪,吸一根菸需要多少時間?當時晚上十點半,只剩該處訪客電梯開放,經過這兩人身邊的不只有我,如果還有第二、三、四個人,提醒他不要在醫院吸菸,他是否還會是這種流氓態度?我幾乎可以合理懷疑,大多數的人只是掩著口鼻速速走過。

同一天四小時前,另一件讓我沮喪的事,是警方在中興醫院急診室,準備逮捕受傷治療的抗議民眾,網路上只有報案電話,但我話還沒說完,就被編號1150的林文貴小隊長掛斷電話,連續三次,一直到第四通換員警接電話,才提供可申訴的督察室電話以及林文貴的身分。我在想,如果今天有十個人、二十個人、五十個人打電話,這位林文貴小隊長,還會用這種態度相待嗎?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筆記] 溫柔生產:規劃自己的生產

已經37週了,也就是產檢醫師宣布「隨時可以生」的階段,和醫師討論在家生產的可能,他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唯一的疑惑是:「如果在家生,過了預產期還沒產兆,怎麼辦?」我並沒擔心過這個問題,雖然知道寶包越養越養越難生,但我想他也在做準備吧?產檢醫師很酷的說:「不過我不會讓你放到預產期後的,預產期那週,我就會call你回來生。」孕婦表面笑嘻嘻,其實心裡想:「除非是會造成生產上的危險,否則誰理你啊。」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筆記] 溫柔生產:關於生產醫療化

我並非提倡一定要在家生產,而是希望所有產婦在生產前,能夠先了解各種生產方式的風險及利弊,並與產檢醫師充分討論,選擇自己最滿意也最安心的那一種。

這一篇,我想整理一下關於「生產醫療化」的資訊。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筆記] 溫柔生產:認識「溫柔生產」

這篇文章是新自然主義已經絕版的《溫柔生產》的讀書摘要,懷孕後一直很想買到這本書,卻遍尋不著,好不容易借來了,一讀之下超喜歡!決定摘錄一些內容,加上自己的想法,讓對溫柔生產的媽媽參考。

[35週] 拜訪助產士

懷孕即將進入尾聲,體重增加卻越來越慢,兩週的進展竟然是48.3前進到48.5,兩週下來只胖了200g!莫非是夏天太熱,孕婦都沒好好吃午餐的關係...總之最近開始吃牛肉補體重了,不過因為寶寶頭很大,所以抱持著一種「希望他長胖但不要胖到頭」的奇妙心情,默默幫自己進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