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這六年來,除了餵母乳,我做過最有毅力的事就是這半年持續報名運動中心的壺鈴槓鈴課。如果不是可愛的領導 曾亭睿每週二問我會不會去上課、到了報名時間還帶著我去刷卡,我應該早就放棄。

儘管我們老師長得像辛隆,不像隔壁TRX懸吊訓練班教練是年輕可愛男孩,我們也都沒變心,頂多偶爾換位置,一邊拿著槓鈴深蹲一邊看隔壁班教練(只有我啦亭睿沒有)。更多時候我們都在舉壺鈴時閒聊,在登山跑時唉聲嘆氣,然後聽一旁飛輪教室放的音樂放空,猜測飛輪教練可能和我們同年,上週他放了十分鐘的戀愛,這週他放檸檬樹、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自由、志明與春嬌。

不要做多餘的事就是最聰明的做事方式?


前幾天台語小共到塭仔底的噴水區,澄澄才剛下水,就被一旁的管理人員(一位大姐)吹哨子,說不能穿鞋子,我們乖乖脫了鞋,我還以為告示牌有寫是自己沒去看,後來英滋來了,跑去看,說沒有寫啊!我也去看,確定沒有任何誤會語意的可能,是完全沒提到鞋子兩個字。

我決定去跟大姐談談。她回答我,是水利局的規定,雖然告示牌沒寫,但她被要求阻止有人穿鞋進入。又強調,她早晚清潔兩次,水池很乾淨的。我回答,但今天牌子沒有寫,如果有小孩踩到什麼受傷了,水利局翻臉不認賬,你不就是自己扛責任?今天我好好跟你談,一定也有人是直接罵吧?大姐說,真的常常被罵,但她不能不管,如果鞋子什麼細菌污染了水,小孩有皮膚病,不是更糟糕?我還是強調,水利局要一個外包公司的清潔人員這樣管理,做沒有任何行政規則內的要求,就是讓勞工承受不應該有的責任,我不在意要脫鞋子,但我看不慣這樣欺負人。所以我會打1999反映,希望水利局處理好這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