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路權

今天看到一些交通意外新聞,右轉軍用卡車撞死騎在右側的母女,我反覆看了幾次影片,媽媽確實是騎在卡車旁,但卡車打燈時她就算慢下來可能是被後面的車追撞,那條路車好多,網友怪機車騎在大車右側活該、載著孩子還不小心的媽媽失職,甚至說如果因此罰駕駛,誰還敢當兵保家衛國(?),我希望她的家人不要看那段影片和網友惡毒的留言,但他們一定會看到,心碎滿地。

輔大一名大一學生,被違規停車的汽車遮擋視線,為了閃躲走出來的行人摔車死亡,網友說,大學生一定騎很快,那條路本來就很多違停。那條路根本沒有測速!是通靈了嗎!
在台灣騎機車的人這麼多,但就是沒有合理的道路使用權啊。

如果換個人物,一名上班族,被違規停車的汽車遮擋視線,為了閃躲走出來的兒童摔車死亡,誰會被罵?或者,開著卡車的60歲以上老年人,右轉撞倒一名上班途中的中年男子,大家覺得網友會批誰?八月一名國一女生,第一次自己走路回家就被卡車撞死,然後呢?網友說她一定是走路邊滑手機。
這個社會歧視的不只是機車騎士,還看輕老人與兒童,仇視載著小孩的媽媽。我常常想,留言的網友人設應該是:「單身、不用載兒童、約25~60歲間的男子」,這個區段的酸民最可怕冷血,而且就活在你我身邊。
如果有安全的人行道/合理的上班與上學時間/滿足市區需求的合法娃娃車,媽媽需要冒險載著小孩去幼兒園嗎?我每天騎車載孩子也覺得心驚膽跳,多少車隨便切來切去,還有特地超車來我前方右轉的,反正撞到我們就是一句話:「沒錢買車就不要生小孩。」我才想說,沒本事把人行道弄好,就不要當市長;沒有本事不要違停,就不要開車;沒有辦法像宅配貨車一樣,要轉彎前就會大聲廣播的大車,都不要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