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0309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

恐怖與搞笑只是一線之隔。
恐怖漫畫家的搞笑貓咪漫畫?
(尖端出版,2009)

    週末,來看輕鬆的漫畫。


    伊藤潤二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如果在漫畫店不知道要看什麼,選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集就沒錯了,不會讓你失望的,那種詭異感,是漫畫界的希區考克吧。

    當恐怖大師畫起搞笑漫畫就已經夠讓人期待了,何況是畫貓漫畫,而且還是他個人真實生活故事,綜合這三點就足以讓人掏錢買下《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

    小四是他太太A子從娘家帶來的mix貓咪,為了陪伴一臉妖怪模樣背上還有骷髏頭斑點的小四,又順帶多養了一隻挪威森林貓小六(娘家還有一隻小五),可愛的是,儘管伊藤在太太宣布要養貓時,都一臉驚恐的喊:「豈有此理!豈有此理!」但下一格(漫畫嘛)馬上乖乖的幫牆壁貼上防抓墊,或是載著太太去接貓,幽默的表達出夫妻生活的平衡點。

    放心,這本漫畫並不恐怖,只能說怪異得太好笑了,養貓的人一定每頁都有共鳴,沒養貓的人嘛,也能得到一定的樂趣吧!窩心的是,從起初抗拒養貓,到臣服於貓,最後為貓擔心、離家時感到愧咎,甚至為了不壓到椅腳下的貓而傷腦筋等等,是每個養貓人的寫照吧,我沒有孩子,也不會當貓是我的孩子,只覺得太神奇了,能夠和他們一起生活,一想到這段日子最長也只有十多年,每天每天我都更加珍惜著過。

    漫畫不需說太多,就去看吧。



(伊藤潤二畫的自己,和本人真像,他懷中的貓就是小六)


(伊藤潤二的太太A子,總是沒有黑眼珠...其實本人很可愛阿。)


(小四,因為背上斑點像骷髏頭,被說是「被詛咒的貓」
但也只有伊藤潤二會做出這種怪異的聯想吧!)


(這是小六,依偎在作者脫下的衣浮上打盹,超可愛)

(明明是撿回貓咪,很溫馨的互動
卻畫得和恐怖漫畫一樣阿...)

(但一手摸到貓嘔吐物時,確實會做出這種表情)

 (不過也有這樣的溫馨時刻,
養過貓的人,都知道「奶」貓的快樂)



可愛的小四和小六,希望不只是單行本,
還能繼續看到更多牠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