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爸爸育兒-澄澄燦燦篇

不知不覺,阿澤真的做到連續育兒七天的目標了。(這是他剛離職時,向我說過可以試試看的事)

上週三我突然胃炎,除了吃藥就是躺著忍受胃痛,他開始一打二,週四帶著兩個孩子去共學,週五是社區台語共學。週六生動盟尾牙加上一場在桃園的演講,他撐過了一整天,週日本來說好我帶著孩子回娘家讓他休息,結果媽媽已有行程要我們回家。


週一共學我負責,本來說好讓他有段空白時光,結果我隱形眼鏡掉了他只好送來;今天我七點半出門去新竹採訪一整天,澄澄還說他發燒了拒絕上學!雖然晚餐我準備好了,但晚上我回到家時,碗筷在洗碗機裡,掃地機器人出來了,兩個小孩洗好了,他正要去倒垃圾呢!有沒有這麼家政夫上手!


但他垮著一張臉抱怨,一整天一事無成,沒有任何一點點自己的時間,怎麼會這樣,他無法忍受。我問他:「你在同理我這幾年的生活嗎?」他說不是,是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他今晚不要睡覺要享受自己的時間,有可能嗎?!


可是爸爸獲得了燦燦這麼甜美的笑容耶!




不過其實爸爸在週三和澄澄吵了點架,週四澄澄為了一顆白煮蛋暴怒打爸爸,週五又因為和朋友的爭執打爸爸,還連帶打了爸爸懷中的燦寶。

週五採訪結束回到家,我單獨和澄澄談話,生氣不是問題,但想知道動手打爸爸的原因,他不太肯說,我想了一個辦法,建議他我們接力說出十個打爸爸的理由。

👩因為爸爸很強壯,看起來打了也不會太痛。
澄:因為我很生氣。
👩因為朋友沒有去,你心情悶,所以想打人出氣。
澄:因為真的很生氣。
👩因為爸爸沒有像媽媽這樣抱緊你。
澄:因為爸爸沒有給我愛的抱抱。
👩因為爸爸抱你的姿勢不對,跟媽媽不一樣。
澄:因為爸爸沒有像媽媽一樣,讓我坐在身上抱抱。
👩因為爸爸沒有幫你說出「不能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你一定好難過,好可惜喔,你真的畫得很棒,沒有辦法帶回家,澄澄覺得好可惜,爸爸也是一樣的心情。」你覺得爸爸沒有站在你這邊,只是一直想辦法。
澄:因為爸爸在幫別人想辦法,沒有幫我。

阿澤走出來剛好聽到,說 #你們現在是在檢討受害者嗎?

其實從現場其他朋友轉述,我知道他已經想盡辦法,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努力處理風暴。我只能拍拍阿澤肩膀,距離上次育嬰假已經三年,目前吵三天也算合理啦,放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