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月經教育

看到一則被網友讚爆的新聞,但我心裡罵爆,前情提要,一名單親爸在百貨公司請路過的女性幫忙拿衛生棉給女兒,這ok,但接下來:

「對方接著說女兒初經來潮,不知道她會不會用衛生棉,麻煩原po教一下他女兒,「我女兒沒有媽媽,所以我沒辦法教她」。原po拿衛生棉給女孩,並教她如何使用,兩人走出廁所,她問女孩是否知道生理期不能吃哪些東西,女孩說,學校有教,但不是很清楚,老師是男生,家裡長輩也不知道問誰。
於是原po決定好人做到底,帶著兩人到甜甜圈店坐下,跟店員要了紙跟筆,請女孩記下注意事項,但她還是不太放心,又把聯絡方式給了單親爸,要他有事再聯絡她,她盡量幫忙,她也不禁感歎「單親帶女兒的爸爸們真的好辛苦,而且感覺也好不方便啊」。
--
1.女兒初經都來了,爸爸才發現根本不知道女兒會不會用衛生棉。可以想像這個女孩整個前青春期過得有多辛苦和不安!父母不分性別,都要有照顧兒童的基本意識,而且衛生棉廣告成那樣,到底是哪裡不會用也沒想到要談?
2.熱心路人想到要提醒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月經不能吃什麼?!什麼都可以吃!若真的好心,應該告訴女孩的是如何不過經期的不適與用品選擇方式。
3.女孩說老師是男生所以也不知道可以問誰...
4.單親爸帶孩子真的很辛苦,但沒有很不方便!女孩要面對的同時還有胸部發育、體毛、體味等等青春期生理狀況,與心理方面看不到的變化,辛苦的是孩子,不是忽略的成人。
拜託大家不分性別,在孩子中年級時就提早教育,而且男孩也需要學習月經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