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演講分享- 打破婚姻中的父權制度

四月底,很順利在新莊福營行政中心,和一群伯伯婆婆完成了打破婚姻中的父權制度的分享,我覺得我講得不錯,畢竟人親土親,就在新莊公所分享,光告訴大家我住在幸福路,伯伯婆婆就對我露出笑容了😃

而且我現在已經很知道如何鼓勵在場中老年男性加入我們(招手),越來越多女性成為女性主義者,能自在安全不被婚育束縛地好好生活在這個社會,絕對不是要男性變弱,而是讓男性也能活得更輕鬆!


但是最後QA實在很刺激!先是一個媽媽問我,她大三的孩子又是刺青又是抽電子菸怎麼辦?(突然變成育兒場)我問那個媽媽21歲的時候在做什麼?一定是不理會父母吧!其實這些個人的狀況並不會造成大問題,不用擔心太多,媽媽現在擔心這個成年的少年也不會聽的,何必呢,讓孩子知道,媽媽會一直在就好。

然後是一個阿姨問,你們這些年輕女生結婚是不是都不想跟婆婆住?

我回答:誰都不想吧,我連媽媽都不想一起住😂

阿姨又問:她有個當婆婆的朋友,和媳婦一起住,婆婆幫媳婦做家事又煮飯,結果媳婦帶著自己的媽媽去日本玩了,婆婆該怎麼辦?

我:所以婆婆也想去日本玩嗎?

阿姨: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媳婦怎麼能不跟婆婆問一聲!婆婆還幫他照顧小孩耶?

我:婆婆要先問自己,是自己很想帶孫所以把媳婦綁在家裡,還是不得不幫媳婦帶孫,其實自己也不願意?

阿姨:所以是不是應該給那個媳婦五千元,叫她自己找人帶孩子!

我:五千元好少😂但是5000元不是婆婆要付的吧?把孩子交還給媽媽去處理,婆婆的他小寶貝已經長大了,去找那個長大的小寶貝惜惜。

講座結束後,阿姨第一個走人.....

.

回家後告訴小孩這件事,燦燦問:

媽媽你也算是年輕女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