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英文自學資源分享

我蠻推薦家有國小中高年級孩子的朋友,每天花15分鐘和孩子一起聽 ICRT News Lunchbox 的國小版 News for Kids,一則國際新聞5分鐘長,我會切成3段和孩子解說單字、文章提到的內容,文章選擇很多元,有人權、環境、生物、太空、單純的趣聞等等,單字的選擇也很有連接性,我會選2~3個單字讓澄澄背,隔天再連同前一天的背(一天背4~6個單字),因為News for Kids使用的單字重複率很高,其實看久了自然記起來。

上週一篇文章談的就是阿富汗女孩無法上學,一名阿富汗女性如何利用廣播電台,空中授課,女孩可以call in詢問課業問題,我花了一點時間解釋原因,文章尾段寫,這些女孩的未來就是阿富汗的未來。講解完,我跟澄澄燦燦說,這個強而有力的結尾讓媽媽好感動。
今天文章主題是馬丁路德日(1/16),我又和澄澄燦燦說這位非暴力抗議種族歧視的主要領袖如何努力,又為什麼遇刺身亡。
真希望能把我的感謝傳達給 ICRT News for Kids的團隊,他們真的很會選文章,字句呈現也很中性,讓引導的家長可以和孩子延伸更多討論,而且因為是當週新聞,所以我們可以馬上在網路上找到更多新聞資訊。
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們已經共聽共讀一整個學期了,我不是為了孩子才做這件事,因為今天會是什麼主題?連我自己都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