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一起做瑜伽

大家做瑜珈的時候,最喜歡哪個動作?我最喜歡大休息(喂),或完全不費力的嬰兒式(是在說什麼)

最近嘗試健身房的瑜伽團課,很喜歡老師結束課程時,會提醒大家謝謝自己的身體、謝謝身邊同學(不吵鬧?),最重要的是,謝謝自己願意花一個小時來上運動,這句話讓我很有感,因為早上十點半前的四個小時,我做了早餐、送孩子上學、到圖書館幫忙,還帶著電腦抽空寫稿。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多花點時間在圖書館,或是好好把工作完成一段落,但最後還是逼自己關上電腦,到健身房報到。

瑜珈老師很重要,我最習慣的還是社區小型教室的老師,最近嘗試了另外兩個老師,一個口條不好,讓我動作跟得很卡;一個講話聲音好粗也好不體貼人,當晚我酸痛到睡不著,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瑜珈教室處處讓人驚訝,每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大姐阿姨阿嬤,都可以劈腿額頭貼地,在他們旁邊死命掙扎的我,看起來像不會划水的鴨子,但我很認真,每次去都鼓勵自己要多扭轉一點,再往下一點。

然後到了我最喜歡的大休息時間,沒有小孩在旁邊碎念,不用起床幫誰蓋被子,我只要躺著全身放鬆,從眼皮到腳趾頭,沒有人知道我根本沒有冥想或放空身心,我能盡情在胡思亂想,在自己的時間宇宙裡安排等一下要先回家梳洗更衣騎車換電池到學校接小孩買飯糰當午餐再立刻衝出門趕下一個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