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一個人過年日記

一個人過年日記

先問大家,是孩子不在身邊的時間過得快?還是養育孩子的九年過得快?

我發現今年有一些朋友過年方式都沒那麼傳統了,或者雖是和長輩過年但是家族提供了很大的彈性,也有好幾個人留在家自己過年,時代巨輪突然加速滾動是不是!也許燦燦長大後,春節期間對女性的各種禁令會變成類似「#我聽說過郭富城...」的話題吧!

Day1 昨天阿澤和小孩中午出門,我滿懷感恩之心隨意打掃家裡,遛狗順便拿藥,買耳環給自己同時辦好門號轉換,回家後上網寫文,煮飯和朋友一起吃同時看韓劇,然後看看電影看漫畫到半夜兩點。

Day2 早上七點半我被貓餵食機吵醒,睡眠時間比平常短,但睡得更飽!
我和豆豆、巴豆一起吃早餐、外出散步,去上瑜珈課,老師很大方的把課程延長成80分鐘(累死我)。上完課後,我一路買了咖啡、青蒜、大樂透,去吃肉羹麵。
回家看了莫名其妙的鬼片「頭七」,還有噁心片「哭悲」,出門和朋友玩桌遊。接著來我媽家吃有牛小排和龍膽石斑的華麗火鍋,吃飽後躺在沙發看電視,再度被我爸教訓 #初一不可以回來

Day3 除夕 

把握時間繼續看鬼片,到中午出發去媽媽家吃拜拜的年菜時,我這兩天半看完:

頭七

哭悲

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

千萬別回頭

死亡預告

咒術屍戰

吃完飯,發紅包給爸媽,去全聯買酒,迎接貴客牛媽媽!然後我們就開始追日劇四重奏,傍晚到NAGOMI 吃非常美味的年夜飯,回家前買了刮刮樂,兩個人都中獎!接著美華帶著台南烏魚子來了,宜娟也來,一起看 #變種鯊(?)結束了這一年。記得不要吃魚翅。

Day4 

初一,我和牛媽吃完早餐又看四重奏,吃完午餐去亂買東西,然後宜娟來一起玩桌遊。送走了兩位朋友,我也跳上公車到台北找雅淳陳儀大吃一頓,拿到好多禮物,坐我隔壁的是一位中年爸爸,他應該把我們這桌各種離經叛道的對話聽在耳裡,回家後必須冷靜一下吧。反正我又回家繼續看恐怖片了!

--

阿澤問我開心嗎?我跟他說真的很開心,很放鬆,他回到台北,換他放假我ok😀

今年我也沒跟爸媽吵架了,我就是過想要的生活,不妨礙到誰,沒什麼好和誰爭執或請求允許。

這幾天吃吃喝喝,我花了不少錢,沒有買玩具新衣服給小孩,我覺得把錢好好用在自己身上超棒的!

阿澤傳了小孩很可愛的照片給我,在陽光普照的彰化,他們看起來真的加倍可愛耀眼,我很想念他們,也更珍惜他們不在身邊的自由。等他們回來,我會給他們很多耐性很多愛。

-

有人說,看到沒有小孩的朋友,會覺得對方不知道自己可能錯過什麼,但小孩不在身邊時,又覺得原來沒有小孩的生活這麼棒。

其實沒有小孩的人,永遠不會認為自己錯過什麼,因為那是日日生活中必須親身去痛去受折磨的;但是有生小孩的人,永遠會記得自己失去了什麼,因為在當父母之前,我們都自由過。

如果一年不這樣放自己幾天假,怎麼能有心情好好享受下一個360天的快樂/磨難?

Day5 早上一邊吃蘿蔔糕,一般看 #薩滿,很好看!是我這個春節看的恐怖片裡最值得推薦的!

中午我到媽媽家吃個簡單的午餐,再獨自到士林二阿姨家,厚臉皮坐了很多次按摩椅,看表妹玩噴血電玩,晚餐吃了無限加料羊肉爐,回到新莊遛狗前,買了一些很好看的啤酒給自己。

二阿姨家超棒的,雖然吵吵鬧鬧,但是互相關心,什麼話都可以說,卻不傷害彼此,杯子破了,阿姨第一句話是碎碎平安+有沒有燙傷,表妹要洗碗,阿姨叫我們趕快去聊天不要浪費時間。表妹的小孩只要大口吃飯就好,沒有人問各種奇怪的問題,姨丈問我的小孩呢,我說跟爸爸在彰化,他沒有問第二句話。離開前,阿姨給了我超大的蒲燒鰻,表妹給我兩盒藍莓說我乾眼症🤣

我的年假只有這天是到親友家拜年,但整顆心非常溫暖。

--

五天單身假真的轉眼就結束了,明天我就要變成怎麼喊孩子都沒有人理的媽媽了!但這五天我充電飽滿,心情愉快,美食酒精情感攝取充足,完全沒有跟老公吵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