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晨光時間--數星星的女孩

週末要幫澄澄複習時,他問,為什麼不能用遊戲方式進行?開始拉拉雜雜說起想像中的遊戲。我覺得好厲害喔,隔天我們合力實體化,決定週一晨光時間帶去給全班玩。

一開始,我先唸了「數星星的女孩」,這本書的主角是非常有求知心與好奇心的朵拉。接著開始玩遊戲,結果...是蠻好玩,進行得也順利,但班上有三個孩子實在太鬧了,持續大喊韓國魚+凍蒜+吃屎吃尿...吵到幾個比較敏感的小孩捂著耳朵很痛苦的模樣,加上隱藏在底下有兩個一直冷言冷語「不想玩」、「不會吵阿」的小孩,我也覺得真的玩不下去了,先喊暫停,澄澄難過到趴在桌上。





該怎麼辦呢?如果我選擇講故事,氣氛可能不會這麼喧騰吧!我拿出之前準備好的星星,一邊折,一邊用我訊息說自己的心情。折這些星星時,我都不是想著為了讓誰說謝謝,而是想到小孩的可愛模樣就覺得可以一直折下去;我也覺得小孩不應該被罵,即使大家這麼吵鬧,但我還是我不想破例罵人,因為週一要開始一整個禮拜的上學日,很辛苦的...

摺紙好像有魔法,邊折邊講邊發,我也平靜下來了,心裡的委屈感跟著消失,我們又開始玩遊戲,可惜時間很快到了,老師回來了,澄澄再度要哭了,因為他沒拿到摺紙😅我覺得他今早遇到好多打擊喔,跟他保證,回家要折多少星星都可以的,但到我離開前,他都還是沒心情上課的模樣。

離開學校,我覺得蠻累,不是覺得自己準備了沒有好好用上,而是在想,一直喧騰大鬧的小孩,他想要什麼?一直冷冷說反話的小孩,為什麼要這麼對人?小孩在前六年人生到底經歷了什麼,成為他們現在的模樣呢?

往後,他們離開了這麼友善的老師和班級,各自會變得怎麼樣呢?實在是好想做個十年追蹤阿(搞錯重點了吧)

最後,我真的覺得澄澄能為自己設計複習遊戲很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