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日 星期三

他在做錯的事,而且大家都知道

走在行人穿越道,快到對面騎樓的時候,竟然有一台車直接緩緩靠邊停在人行穿越道的盡頭,擋住了我,我就站在駕駛座窗前,等這位司機搖下車窗,告訴他:「我卡在路上,因為你違規停車。」

他回,只是暫停一下,我又說:「那又怎麼樣?我現在因為你站在馬路上!」
他才慢慢的往前開,停在另外一個行人穿越道上!
.
我建議大家,遇到各種讓你不滿的狀況又判斷光天化日不會有什麼危險時,就平鋪直述要求對方改變他錯誤的行為,我已經試過好幾次,不管是在餐廳放出「太大聲」的手機音量、人在車上但違規停車在轉角紅線,或是阻止小學生在公園罵性羞辱的髒話,都能立即改變現狀。
也不要覺得這麼做是浪費自己的時間,這種人沒救,這種人就是在等某個人告訴他,他在做錯的事,而且大家都知道,也很介意,所以他最好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