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繪本推薦-假裝是魚

雨後天晴的早晨,收到了一份細心包裝的包裹,連寄送資料都寫得整齊,文件袋裡的繪本包得好美,我完全不會懷疑,#林小杯 這本 #假裝是魚,有多麼用心製作與出版,一定是要好好寄送到讀者手上的寶貝,才能被這樣溫柔對待。

假裝,是人天生就會的遊戲,而且不分年紀。年紀小的時候,兒童玩假裝遊戲,假裝老師、假裝戰鬥、假裝管理一個動物園。年紀稍長進了校園,假裝有好朋友,假裝有在上課,假裝聽懂了,假裝考前沒讀書,假裝沒有那麼需要爸媽的擁抱。成年後有更多的假裝,更不必要,更裝模作樣。很難回到小時候純粹為了樂趣才有的假裝了。(怎麼寫到自己想哭)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孩子還在為了好玩而假裝的日子,假裝是魚,假裝是人,假裝是狗。
假裝風來了,就能飛上天,假裝吸口氣就能潛入海底。
假裝讓孩子進入一個不受傷害的世界,那是上天給孩子的保護力,讓他們不要那麼快被這個社會傷害。
希望大人也能學會為了快樂的假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