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繪本推薦《勇敢的獅子兄弟》

又是一本無預警讓人落淚的繪本...

澄澄燦燦天天都在玩幻想遊戲,有時他們扮演寶可夢,有時扮演恐龍,有時是動物...,對他們來說,每天一直從早玩到入睡前,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生活不會總是如此,一出生就陪伴在側的家人,可能因為疾病意外離開身邊,打亂了習慣的生活秩序,遊戲突然告終,大人不再笑著說話,家裡越來越混亂,最好的玩伴離得好遠。

對孩子來說,不穩定的生活造成心理的不安,他們往往急於「恢復」,設法在已改變的環境中追求「不變」,但結果往往是失敗的。如書中看似調皮的遊戲、不懂事的嬉鬧,其實孩子在尋求一個解釋,一個說明,一個讓他們相信的方向。

溫暖的病房裡,為什麼會感覺寒冷?已經太整齊的環境,還有哪裡需要打掃?應該是圍住哥哥的圍欄,突然降下讓弟弟能夠靠近...這是沒有結局的故事,由讀者自己決定。

暫時,我會先告訴孩子一個溫暖的結局,未來,由他們自己來思考故事怎麼結束。

.


在疫情期間,我想有很多家庭需要這本書,以獲得安慰。如果可以,我會把隨書附贈的生活好習慣紀錄表,改成「生活好開心」😊

小麥田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