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台博館小小古生物導覽員培訓計畫完成!

恭喜澄澄和gogo終於完成了屬於四年級生的大計畫--台博館小小古生物導覽員培訓計畫,雖然他們是這批培訓的孩子裡,年紀最小的兩位,但是非常認真,對古生物的愛更是滿滿滿。

這兩個孩子出生沒多久就躺在一起做嬰兒按摩,能坐、能站以後,就常常一起玩,他們都喜歡古生物、熱愛恐龍、喜歡昆蟲,還很喜歡對方說的不好笑的笑話!總之,我懷疑只要是對方做的事,他們都非常捧場也能感到欣喜。

這次的培訓計畫,父母不陪同,兩個人結伴上完整套課程,還去了苗栗山上挖化石,澄澄當然有各種兩光的行為(例如把裝在油紙袋裡的雞腿直接放進背包帶回家😱),但是有gogo陪伴,我非常放心,我都跟澄澄說,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跟著gogo做就好。
結果,記憶力超強的gogo完全沒有寫筆記,記憶力超弱的澄澄當然也沒有😅 所以考試前的一週,我們每晚安排半小時的導覽練習,燦燦和我是永遠不厭煩的聽眾,聽到現在我覺得我都可以去導覽了......但我們也看到澄澄的進步,從一開始不知道在講什麼,到今天正式上場,足足講了45分鐘,就在假日早上的古生物博物館,旁邊來來往往的遊客超多,還有個孩子在他導覽時不斷大吼大叫恐龍恐龍!那麼容易分心的澄澄,這次卻非常專注、認真地完成了第一場博物館導覽!
.
澄澄和gogo非常厲害,其他每一位小導覽員也是,週間上課、週末還要來博物館培訓整日,連續四週,要非常有毅力。導覽過程不能帶著筆記本,從地球誕生後的44億年間的生態變化,就在這些孩子的腦中展演,他們講起恐龍知識,好像在介紹自己的好朋友,那麼輕鬆活潑,澄澄每次講、每次都會做出一樣的有趣動作,我好佩服他,他真的知道如何幫助聽眾加強理解。
九歲的孩子,要完成這一切很不容易,我以這兩個孩子為榮。未來他們將實際入館服務,等澄澄和gogo的導覽時段出來,再請大家一起來聽,認識更多古生物與地球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