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網紅打小孩事件

我最不爽的不是網紅打小孩這件事(但是非常可惡沒錯,暴力行為就是爛,還在那邊說孩子「碰瓷」,就是孩子在製造假車禍的意思,超惡毒),而是網紅為打小孩這件事寫一篇長文然後說不是要合理化打小孩,但是無視群體粉絲積極幫忙留言合理化暴力+主動出征他人的發文幫偶像說話。

我第一次知道,全台灣能有這麼多人這麼願意同理一個媽媽打小孩,真的很讚很暖。
奇怪了,平常那些仇母仇女文,怎麼都不會去回!

酪梨壽司不是只打小一很講不聽的老二,他在留言回覆兩個都打,只是老二傷痕明顯(??),而她打的老大,跟我兒子一樣大,九歲!我真的要嚇死,我兒子連我不小心撞到他的手,都會要我道歉...還會不時說:媽媽你不用那麼大聲講話,已經能有這種判斷能力的孩子出門上學前還要被打,到底那一整天是要怎麼過?
如果我兒子生在壽司家應該是時時被痛扁。

2006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教育基本法」第8條及第15條條文修正案,台灣成為立法禁止學校體罰的國家之一。有沒有用呢?2005年的校園體罰率是64%,2007年的體罰率52.8%。
1979年,距今43年前,瑞典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立法全面禁止體罰的國家,瑞典親職監護法規定:「兒童有權利受照護、保護和妥善撫育。兒童作為獨立的個體及個人,應被尊重對待,不得被體罰或遭受其他任何羞辱對待。」
日本國會則在今年12月10日修正通過民法,刪除現行賦予父母的「懲戒權」,明文禁止「體罰或其他足以對孩童身心健康發展帶來有害影響的言行」,從修法公布日起施行。
.
2022年,台灣民法還讓父母擁有「懲戒權」,可以透過責罵、輕微的責打(網紅覺得是打到瘀青)等方式,給予未成年子女精神或身體上的處罰。
台灣小孩的人權,有43年的路要追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