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偉大的女性科技-月經碟片

 神奇的 #女性科技,今早我連上兩堂運動課,瑜珈課上到一半時,覺得有點不對勁的感覺;再接著上槓鈴課時,稍一用力,我知道自己的直覺沒錯,但我還是認認真真把課上完,又到對面的全聯採買一整袋食物,悠悠哉哉回家洗澡。

果然,不管瑜伽褲內褲都safe,我連護墊都沒有使用, 凱娜小棉條兒俱樂部 的碟片把突如其來的月經穩穩接住,什麼意外都沒發生😀
.
有時候我覺得好氣,我用了18年的衛生棉,度過了不舒服的216個不舒服的月經週期。幸好30歲在日本隨手買了蘇菲導管棉條,才知道用棉條可以解決九成的煩惱。36歲我開始用月經杯,當時必須在網路上跟陌生人購買,在公廁要帶著水瓶自行沖洗,很不方便,但是比棉條更清爽的感覺,讓我心甘情願。
疫情開始沒多久,我在 Vanessa Tseng 推薦下,無痛從月經杯轉到月經碟片(我用的是凱娜的月釀碟片),我的天啊,比月經杯好用十倍!不用設法展開杯子、不需要拿水在公廁沖洗,可以排尿時自動排血,不會因為如廁肌肉用力而移位。
亮點是,碟片可以讓月經週期變得非常非常清爽,用月經杯時我還要搭配月經內褲或是護墊,現在我完全不需要,家裡廁所垃圾桶沒事做,最重要的是,每一個月經週期我都不用花錢買一次性生理用品。
我只要有一個可愛的小盒子,收納這些可以用十年的好東西就好,預計剛好可以用到我50歲停經🫶
我超怕這些偉大的女性科技廠商賺不到錢最後不做了(國外真的有這樣的事!)所以我打算在小燦步入青春期時,買給她一整組衛生棉條、月經內褲、月經碟片,告訴她女性可以和月經自在相處,我也不覺得小燦會不敢使用,因為她覺得衛生棉、好眠褲(像尿布一樣的衛生棉)才是世界上最奇妙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