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孩子的大冒險


今天下午去立法院,考慮到傍晚車多,一定會耽誤到接孩子回家的時間,和他們討論過後,他們決定留在學校上完社團課,然後一起回家,我叫外送當晚餐。
我寫了照片裡那麼囉嗦的一張提醒。
結果小孩5:30離開學校,6:20都沒有到家,我緊張死了,拜託鄰居幫忙去樓梯間看一下小孩是否找不到鑰匙被困住,結果巧遇剛好回家的孩子,澄澄還問對方是不是外送員(沒禮貌),幸好接下來非常順利,我還繞去吃晚餐,八點到家時,小孩吃飽、洗完澡,功課寫完,比平常還正常!
澄澄跟我說,他拿出存了幾個禮拜的零用錢,帶著燦燦進行一場大冒險,兩個人揹著大書包,走平常少走的那條路,去一家沒去過的飲料店買手搖杯,當然是哥哥請客;然後又去逛金玉堂,此時小燦已經覺得不妙,預告媽媽會生氣,但澄澄安撫她不要緊,好不容易拖拖拉拉回到家,澄澄打電話報告行程,還問我聽起來開不開心!!
是很開心,但可以先讓我知道冒險計畫嗎!回到家後,我送孩子 #自由台灣 的貼紙,他們送給我一個超俗氣的鑰匙圈(澄澄零用錢不夠。沒辦法買給爸爸),兩個人很緊張,因為不知道媽媽的名字怎麼寫(?),幸好他們猜對了。
台灣民主動盪的一晚,我們幸福路上也是緊張刺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