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貓貓抱抱

抱抱!抱抱!
從麻糬開始,我和阿澤就喜歡抱著她走來走去,
那時在家裡抱不夠,連去7-11、買鹹酥雞都抱著走。
到了小本丸,這黏人的孩子更是要抱,
就算不抱也自動到腿上窩著。

只有小時候沒人愛金瓜不習慣抱抱。
每次被抱就僵直了身子,一直是我小小的遺憾,
遺憾沒能早點養他,讓他在最安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三隻貓的抱法也大有不同。


我最喜歡的是「本丸抱抱」

「本丸抱抱」要本丸配合,
把雙腳跨著我的腰,我托著他的背,他手又跨上我的手,
這種抱法,讓胖本丸可以順勢「坐」在我身上,
對胖子丸和我來說都很輕鬆,
是可以維持很久又能走來走去的抱抱姿勢。

「麻糬抱抱」則是依麻糬心情決定

麻糬非常非常軟Q,隨時都呈現「軟掉」的狀態,
所以抱報時必須一手環著她,另一手拖住她的雙腳,
讓麻糬公主靠在整條手臂上,
這種抱法,麻糬不出力,幸好她身輕如燕,我也不累。
但除非她心愛的阿澤出差的兩、三天,否則麻糬是不讓我抱的,
看照片裡麻糬深鎖的眉頭,就知道她多想逃離我的懷抱...

「金瓜抱抱」是最累的

情緒總是非常激動的金瓜,會被抱起來,
通常是因為我們要制止他搗蛋、衝入廁所、嚇麻糬、和本丸打架,
所以金瓜也拚命挺直了身子,努力掙脫,
為了制住這頑皮瓜,必須使點蠻力,
一手勒住他的上身、另一手緊緊抓著他的腳,
即便如此,約莫30秒他還是能猛然掙脫,去做任何他不該做的事。
(照片左下角的本丸,正在凝視著黑暗廚房,等待宵夜中...)


當然每種抱法也和貓兒體型有關,
大家應該可以輕易辨認我們家的巨無霸是誰了......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本丸抱抱...可惜他不給我抱~喵ㄠ~ㄠ~ㄠ~

    回覆刪除
  2. 每天都要來個本丸抱抱才有力氣上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