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來種花!


我和阿澤的共同興趣真的不多,隨手種點花草卻是兩人都很樂意的,之前就曾種過桂花、美國花生、石蓮,興頭最熱時,還撒種種菜,耐心的種了小黃瓜、小蕃茄、青江菜、地瓜葉等作物,雖然最後被怪蟲大舉襲擊,無疾而終,但這次搬了家、有了大陽台,我們的手又想沾沾泥土了,上週末立刻直奔建國花市,準備好好挑選我們家的新夥伴!



    經過了一下午的苦戰、採買、換盆種植,加上把許多舊有盆栽整理後,結果出爐!


單盆盆栽種了桂花、檸檬樹、咖啡樹、巴西辣椒和小蕃茄、美國花生,
並懸掛了草莓、牽牛花和綠之鈴。



另一側平台,種了牽牛花和多年生的瑪格利特。


最角落的一處空間,則種了防蚊草(據說會聚集蚊子?)

還有六株紅骨的九層塔幼苗,人妻都知道九層塔是家中必備植栽阿!


魚鰭姊姊給我的石蓮,本來已經茂盛的快成精了,
清除了一大部分後,留下幾株繼續種。


還有莫名其妙種的兩顆榕樹,
希望他們不要長得很大很大。


順道買了一把綠桔梗送自己,
除了一開始貓試圖把花咬出來玩外,
接下來貓兒與花瓶相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希望我的檸檬、草莓能結果、九層塔快長大、防蚊草真的能發揮效果!


4 則留言:

  1. 你家陽台好乾淨!
    開花的植物要經常施肥喔~
    我從姑姑家分來的不知名植物,自從加上我自製的堆肥後...竟然開花了!
    你要...我可以讓小白小綠小Q青青他們多拉一點送給你!

    回覆刪除
  2. 你整理的不錯耶
    不像老詹都弄的亂七八糟的
    我也有種草莓,曾經結過二顆,好甜好好吃
    祝你也成功!!

    回覆刪除
  3. to fay&fish
    我也希望可以好好維持,不要又變得髒亂,
    真心的希望那些果樹可以順利結果阿,
    可以在陽台隨手摘個蕃茄、檸檬超拉風的!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以來採訪一個生活園藝達人的專題嗎
    還有我想吃小辣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