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來種花2


搬進來也快兩個月了,三月下旬打理陽台,搬進了好多盆栽,有些成了過客,有些生病而亡,也有健康茁壯,五月初又去了趟建國花市,除了處理病蟲害問題,也帶回了一些新夥伴,陽台上越來越熱鬧了!

魚鰭姊姊給的石蓮真的很厲害阿,長得健健康康,真是生命力強韌。

正在拍攝筆筒樹專題的阿澤,帶回了一棵小筆筒樹拍照,
筆筒樹正面臨嚴重的病害問題。

阿嬤給的芋頭還是在都市裡慢慢的長著,絕對不生超過三片葉子。
而我在路邊買的小榕樹,卻長得很好,好擔心他會一直長大...

昨天利用買菜中夾帶的粗梗,新種了三盆地瓜葉。
雖然之前也曾種過一次,但那次沒好好活下來,希望他們能爭氣點。

據說會讓蚊子迷路的補蚊草功用不大,倒是長大了一些。

新買了另一種防蚊草,味道比較刺鼻,希望有用!

上次買了六株九層塔幼苗,只有一株順利成長,
這次多買了兩株長得較大的幼苗,
拜託你們長快一點,太想吃到九層塔炒蛋了。

好玩新種的兩株小黃瓜苗,
阿澤幫他們做了很可愛的架子。
貓也會在上頭磨牙磨爪。


老朋友牽牛花和咖啡樹,
牽牛花每天都開很多漂亮的花,努力爬阿爬,
咖啡樹葉子好像變多了?

一直很想種茉莉花,小學裡教室茉莉花開的印象難忘,
上次種的桂花,土裡不斷冒出小黑蟲,
傷心之下,把它擺到樓梯窗台去了,和桂花香無緣。

草莓中某一株得了根腐病,
在花農建議下立刻挖除、避免擴大病害,
過兩週才知道隔壁這株有沒感染了...

 最受我們喜愛的巴西辣椒,每天都有辣椒轉紅,
巴西辣椒又麻又香又辣,但又不像小紅辣椒過頭了,
這些天做菜,偶爾都放一點,味道真好。

綠之鈴還是好可愛。


(左)檸檬樹一直沒有生氣,懷疑水澆太少,或天氣太熱?
(右)美國花生長得太好了吧...簡直是外星生物繁殖的速度,
如果一直種一直種,據說真的會結花生!

陣亡者:小番茄,不知道哪生了病,整株枯萎了。
陣亡者2:麻蛤蠣特,我再也不相信這種花可以長期種的鬼話了!

看著植物慢慢成長真好,
總覺得在這麼無趣的世界,
他們還願意努力吸收陽光水份,
奮力的展開枝芽開花結果,
人類似乎也該勤快點生活了。

貓咪除外,可以天天打滾睡覺玩耍就好。




3 則留言:

  1. 第一張果然是茉莉花~~我們家以前是茉莉花農呢~~
    看著植物慢慢成長真的是這無趣世界中最有成就感的事~
    我的薄荷瘋狂往上衝,速度快到我都有感覺了...
    也想種巴西辣椒,我拿薄荷跟你換...

    回覆刪除
  2. 好阿~拿薄荷來!
    我記得阿,你常說廣告上摘茉莉花的時間是錯的!

    回覆刪除
  3. 綠之鈴是圓圓的, 有點橢圓型翹翹的是弦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