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大白小白送養記事


好久沒送養小貓了,過去雖有小虎、夢露成功送養了,
但也有滯留在我家的金瓜、強強等失敗案例,
成為家中常年食客,讓我一直害怕再見到孤苦無依的流浪小貓。



沒想到,這一窩小貓又莫名奇妙降臨在報社車庫,
經過一番商量與安排,
虎大哥被編輯組長帶走,和家中原有的貓兒作伴,
剩下的小葫蘆哥哥和小白妹妹在紙箱中繼續可憐的喵喵叫,
雖然有好心同事充當緊急收留站,但該如何安排他們去留,
真是讓我這幾天煩惱到要掉頭髮了。

(中間經歷了積極騷擾友人的週末)

幸好最後三貓都有完美歸宿,
虎大哥的新鄰居很滿意他,已經幫忙舔毛清屁屁,
小白妹妹要到雲林的好人家生活,享受田野風光,
臨時中途也越看小葫蘆哥哥越順眼,有了當長久媽媽的念頭。
呼,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幫貓兒找家很辛苦,屢被拒絕也很心碎,
但想到朋友這麼理智、細心考慮生活狀況而出口拒絕,也覺得開心,
最開心的還是知道他們未來不再擔心挨餓受凍,
沒有了貓媽媽後,還有一些人類願意當他們的新媽媽。
真是太幸運!虎大哥、小葫蘆、小白妹,都要平安快樂的長大喔!

(小葫蘆哥哥身體強壯,臉也很俊俏)



(本以為小葫蘆哥哥身上斑紋是朵愛心,沒想到拉長身子後,是顆葫蘆)

 (小白妹妹起初眼睛不好,但中途媽媽細心照料,
送出前已經恢復明眸大眼了。)

 (小白妹妹的斑紋特別,頭上有兩個角,還有條可愛尾巴)

送養過程中,有人說:「你們願意養流浪動物好了不起。」我說:「不不不,你們看到可愛的小動物,還能忍不住不養,更厲害。」這是我的真心話,我對某些毛茸茸的動物真的毫無招架之力,約莫相處五分鐘就會有感情了,一分別可能就要痛哭流涕,所以送養小貓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挑戰。

我想我和阿澤都是天生放不下這些生命的人,時常害怕聽到太多可憐動物的訊息,怕家中塞滿太多可憐蟲。但我們常常這麼告訴自己,如果我們恰好衣食無缺,雖不富有但經濟無虞,為什麼不把這樣的好運氣,分一點點給別的生物呢?自私的人類已經剝奪掉太多生物生存的環境與機會,也許人類生育降低,正是老天爺給我們機會,去照顧別種生物,讓他們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中安穩生活。我想能夠這麼做的我們,很有福份,也是盡人生義務的一種方式。

畢竟我們三十年來,也是承受著世界的恩惠所生活著。
況且這些毛毛孩子給我們的歡樂,比我們所能給他們的多太多。

另外,阿澤先生說的一段話,我也很喜歡,
「從小爸媽就教我們要有愛心,這麼做也是不愧於教育的一部分。」
各位瞧瞧,我是不是嫁到一個很棒有愛心又有智慧的老公呢?



2 則留言:

  1. 你真是好太太~結尾還不忘讚賞老公

    回覆刪除
  2. 老公就是要又罵又誇又疼,他才覺得生活刺激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