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和GX200說再見

        說來實在感傷,陪伴我3年的GX200竟然壞去了!這兩個月,GX200開始偶發性的出現鏡頭無法縮回的異狀,但重裝電池後總會恢復正常,沒想到就在上週五「追星」過程中,GX200發出奇怪的「咖啦」聲,鏡頭怎樣都不肯縮回,正式宣告陣亡。

        坦白說,GX200壞了很讓我感傷,畢竟三年來,他陪我征戰了無數新聞現場,每年度的報社全國訪視,他也從沒缺席,總是能幫我拍出漂亮的好照片,即使使用後期,高感度的畫質漸漸不堪用,但只要是光線還算明亮的戶外,他從不比那些新出產的漂亮小相機差。
      
        自從用了GX200,我和阿澤先生都對RICOH讚譽而加,超好用的24mm的廣角對現在的小DC來說已經是基本配備,望遠端72mm雖然稍嫌不足,幸好我是拍照很愛站很近的人,也從沒覺得礙手過。另外兩組自設模式也非常好用,一組設定高ISO的新聞拍攝需要,一組設定ISO64風景拍攝,畫質好得沒話說,也因此,我一直認為大家十分倚賴的「P」模式,對使用GX200的人來說,反而不夠好用呢!
    
        但最喜歡的莫過於GX200的握持手感!從「名片機」的誕生,我就十分疑惑,該如何使用那種握不住的相機拍照呢?所以時常力勸身邊購買相機的人,別貪圖相機輕薄短小,好握才是最重要的。GX200身材扁薄、略微長形的外觀就符合這個條件,加上背後按鈕設計得當,手持相機時,根本不會誤按到其他功能操作鍵。我想我也不是大手哈利,不過每次使用別人相機幫忙拍照時,總會誤按,覺得好難用阿...也可以理解為何會那麼多人使用「蓮花指」姿勢拍照了。

        和GX200同期推出的LX3曾是勁敵,但現在LX5都出了,GX200還有人在買呢!就知道這台相機有多實在了,也不是那種隨便改個「一咪咪」功能,就急撲撲推出新型號的廠牌,是間好公司來著~

        說了上述的好話,GX200還是陣亡了,但不是他的錯,根據柯南阿澤的調查,兇嫌應該是屢次把相機推下桌的壞貓三口組(宣告破案!)


(GX200一開始就是為了香港遊買的相機,太平山夜景)


(雖然後期高ISO表現不好,但使用前兩年,昏黃的室內依舊拍得漂亮。)

 (我的家人超逗趣!)

 (報社停車場的漂亮貓咪)

 (宜蘭阿嬤家附近的貓)

 (壞貓三口組)





(當時和讀幼稚園的阿喬一起去看棒球,
如今都要上小二了!看來相機是該換了...唉...)



雖然GX200已經送修了,但考量到日後工作需要,還是添購了新夥伴,
在剔除掉容易撞機、價格合理、功能需求等條件,
鏘鏘!Olympus XZ1!親愛的,好好表現,別讓我失望阿!





5 則留言:

  1. 別貪圖相機輕薄短小,好握才是最重要的 這句話真讚!!!
    尤其一堆女生特別愛萬惡$ony T 系列的超薄機身,好看是還好而已
    但是按下那快門超沒握感的阿..又容易晃到

    歡迎進入O家阿~光是這台有F1.8 就爽到飛起來了
    再加上有著號稱無恥ART濾鏡效果加持,採訪時一定可以拍出與眾不同的照片
    我比較擔心他高iso....

    回覆刪除
  2. 嗨嗨!
    我也覺得$ony 根本是騙錢機,一點都不好用卻貴鬆鬆阿...
    1.8光圈真的很棒,濾鏡效果也很好玩,
    高iso我也有點擔心,不過gx200高iso本來就不強,
    所以我好像可以適應良好...

    回覆刪除
  3. 達另 我也想買相機 終於有錢可買 需賢伉儷幫推薦!(我可開需求單嗎...)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我覺得要買就買下去,
    不要被便宜一兩千的相機給騙摟!

    回覆刪除
  5. 前天去世貿特地玩一下XZ-1 真的是太特別了
    我一直轉光圈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