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寫在2014年同志大遊行後

我不知道澄澄將來愛男生,還是愛女生,還是兩個都愛,但無論是哪一種,我都希望他能毫無所懼的和自己所愛的人牽手走在路上,興之所至時,甜蜜的親吻也沒關係。





其實在這場遊行之前,我們已經先參與過十月出的彩虹圍城,爭取婚姻平權活動,當時娘家媽媽雖不反對,但也無法理解,覺得我們純粹是愛參加街頭活動。我也不是覺得有趣才去的,我也很希望週日下午帶著小孩去公園玩草,或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可是我一想到澄澄以後可能還是買不起房子,無法和相愛的人結婚,就感到惶惶不安。天氣冷,我給他買外套,餓了,我們買好食材做飯,買書讀給他聽,給他所能給的,期望他幸福快樂,那其中應該要包括居住權與婚姻權。好讓他在三十年後,能與心愛的人手牽手,一起在自己家中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

我還是無法理解,異性戀可以結婚外遇離婚又結婚,男性可以和比自己女兒還小的異性結婚,女性可以嫁給比自己爺爺還老的男人,立委可以帶著小三上汽車旅館然後請合法婚姻的太太辦記者會原諒他



你可以結婚,可以不結婚,可以覺得被長輩逼婚很煩,等著被求婚或籌劃求婚,那為什麼你不在乎某位同志朋友不能結婚?當你跟同志朋友喝酒吃飯聊天唱歌旅遊,甚至結婚發帖子給他時,你為什麼不在乎他不能結婚?他不能結婚如果與你無關,這算哪門子虛偽朋友?你還有臉發喜帖給他拿他紅包?

同志結婚不關你的事?但你不在乎你的同志家人或朋友永遠處於不平等的社會位置嗎?還是, 你以為權益會從天而降? 還是,你根本不知道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是同志……? 那太令人惋惜了, 你錯過了他們最迷人可愛誠實的面貌。



今年的同志遊行,我注意到有不少多老人,我在想,他們是不是已經爭取幾十年了?或是隱藏了真實的自己幾十年?那不是我想要的未來啊,我希望澄澄在這場同志遊行,看到很多的愛,各式各樣的愛,知道有愛就會有勇氣。

我衷心的期待,未來澄澄會開心告訴我,他和心愛的對象準備好結婚、共組家庭,無論牽著他手的人是誰。

在那一天來臨前,我願意年年參加同志遊行。

(出發前就睡著的孩子)


(遇到怡靜夫妻!)

(小patty!)

(姊姊與琬斯)

(連走兩年遊行的夥伴)

(新聞系友人聚會)


在同志遊行現場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同志權益一定也會很快跨出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