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媽媽包以外的選擇

我曾經在一歲兒日常出遊打包的奧秘分享 寫到不慎跟著部落客買了昂貴且不適合提出門的3 Sprouts手提包,當時秉持著不浪費原則,還是好好用了一年,且裝了不少東西。


但這個夏天我們換了新推車,不再適合這種提把在中間實在不順手的包,阿澤決定借我一個攝影包分隔層,從此真是海闊天空!每個包都是我的媽媽包!

讓我以最軟趴趴的帆布包為例(請常美冰店提包當模特兒,事實上我也最常使用它)

準備一個你喜歡且原本就有、圖案正常一點的包包,還有一個分隔層(網路上很多,價格差異也很大,差別應該是厚度、堅挺度和防水表現,攝影包當然最好也最貴,帶寶寶東西其實不用那麼厲害。)還有所有你希望帶著的東西。



來看看我帶了什麼,由上而下、由左至右:爸媽的環保餐具與不鏽鋼吸管、剪刀、寶寶餐具、衛生紙、安撫用的驚喜玩具、餅乾、安撫用的小車子、安撫用的恐龍貼紙(我兒子到底多暴走?)、蚊蟲咬用藥、小醫藥盒(內有紫草膏、OK蹦、媽媽的胃藥和止痛藥、蚊蟲咬貼)、濕紙巾(極力推薦使用夾鏈袋裝外出需要的濕紙巾,比小包裝環保多了)、口水巾。


全部裝進包包裡,左側還有空間放寶寶的碗、兩個尿布,大本的薄冊是湯瑪士小火車故事書。剩餘空間放爸媽的皮包、行動電源、寶寶的水壺,完全沒問題。


重點是,分隔層會讓你的包包很挺,隨手放在地上(爸媽一定會這麼做啊)也不會東倒西歪,那些貴鬆鬆的媽媽包用久了全部都軟成一團。


不過你也許覺得,買分隔層不如買個媽媽包?但問問自己,若不是媽媽包,你平日購買偏好是那些粉嫩、螢光、原點、方塊、條紋嗎?誰說當了媽媽就要揹「一看就是媽媽」的包包呢?且幾個大牌子的媽媽包,已經被部落客推廣告到氾濫,滿街撞包,站在捷運台北火車站,一定能看到那幾款媽媽包,這些花了非常多錢請部落客行銷的產品,價格內幾成是花在廣告費上?

最重要的是,以那些媽媽包的價格,絕對可以買個更好揹的登山包或攝影包,肩帶設計得更好、更省力,或許還有透氣網層呢!媽媽的肩膀是重要的,以我這類窄肩膀的媽媽來說,好的背包還有胸扣帶輔助避免肩帶滑落。

最後我只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媽媽要揹空氣包?為什麼?為什麼?一般人很少揹著那麼蓬鬆的空氣包在路上走動吧?

最後認真推薦嬰幼兒用品店都有販售且一點也不昂貴的矽膠吸管,放在寶寶餐具盒裡,即可取代塑膠吸管,又能避免不鏽鋼吸管的危險,而且通常會附有細小刷頭的清洗刷,相信比塑膠吸管乾淨衛生多了。





2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是說 3 Sprouts 的包並不是手提外出包,是室內的置物籃。推薦的部落客也太沒良心了,你還忍耐用了1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太貴了,我不敢相信這麼貴的包竟然是放在家裡裝尿布的,而且為什麼尿不需要用個近千元的小包包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