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主婦便當1]大黃瓜與小白菜,紅蘿蔔九層塔與蛋

剛成為家庭主婦時,人生目標之一就是幫老公帶便當,由於公司沒有蒸飯設備,使用微波爐也不方便,決定下重本買象印保溫便當盒,不過帶辦當一點也不好玩啊,老公的公司規定吃素,沒有了魚和肉,要變出什麼便當花樣?沒幾次高貴的便當盒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不過這兩週開始買巨農蔬菜箱,冰箱裡滿坑滿谷的菜,實在不是小夫妻倆人晚餐就能輕易解決的,為了把菜青光,決定再度請出便當盒,盡量幫老公帶便當摟。


象印的保溫便當盒非常好用,不鏽鋼內裡很好清洗,只要裝入飯盒前,先倒入些熱水、蓋上蓋子,五分鐘後倒出擦乾,裡面暖呼呼的,就可以有很好的保溫效果,八點加熱的菜,中午吃都還是熱的。

唯一缺點是好小,雖然我已經買到2.5碗飯的尺寸,但以我家飯碗測量,其實只能裝得下滿滿一碗飯,常擔心老公根本吃不飽(難道是我家飯碗太大?)到數第二層應該是湯碗,但老公不愛喝湯,所以我拿來裝菜,今天吃清燙小白菜、大黃瓜煮紅蘿蔔,再上一層略扁,保溫效果也只能下微溫,所以放紅蘿蔔炒蛋與九層塔煎蛋,還有紅燒豆腐。最上面一層,因為幾乎沒有保溫效果,所以放配飯的海苔酥、醃嫩薑、小蕃茄。

飯菜都是前一天的晚餐菜色,隔天出門前分別微波兩分鐘加熱就可以(蓋子不能微波,須另以瓷碗覆蓋),其實很方便,只是想無肉菜色很心煩...

清燙小白菜的沾醬是:醬油、烏醋、香油調比例3:2:1。
紅燒豆腐:雞蛋豆腐煎至兩面金黃,以醬油、水1:1、少許糖、蔥段、辣椒加入,慢慢收乾醬汁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