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永遠不累的三歲兒

朋友Tomás Totoma誇過我,把一天當三天用,我一點也不謙虛的說沒錯!

下午兩點,我已經帶著三歲兒去過區公所繳文件,天氣好,我們騎車亂繞巷子,遇到小菜市場接受澄澄點餐買菜,到公園玩,又進超市買魚買肉,然後到我們最愛的「好吃麵」吃午餐,乾麵、肝連湯、肉皮只要90元,還可以加湯,是我的愛店!好不容易回到家(中途盒裝豆腐還飛出去),才發現小兒早在公園就尿~尿~了,只好又開始洗小孩洗衣服...


昨天我們的行程更猛喔(撥瀏海),澄澄十點多起床後,我們中午到大安森林公園共學共食,傍晚他和我一起逛書展,然後我們到餐廳吃大阪燒,回家後泡澡半小時,澄澄還是不累啊,最後自己讀了一本恐龍百科,聽了幾個故事,12點才睡著。





另一天呢,一早愉快的聽打採訪錄音(這已經是我一天最療癒的時光,工作萬歲),澄澄意外早起,討論後我們決定到遠得要命南港中研公園共學,快速吃早餐準備便當,出門等公車,12點前搭上公車,一小時15分鐘後才下車(昏),吃便當跑跑跳跳哭哭笑笑,五點半再度上車,澄澄昏睡,我只好扛著他下車等車又上車,七點回到新莊,小孩哭醒拜託要吃牛排(為什麼有這種心願??)媽媽我決定花錢消災反正老公加班,帶他走進對面牛排店,一個小時內為他端飲料拿水果蛋糕麵包逼他吃麵,然後回家帶著兒子泡澡...

現在11:30,老公已呼呼大睡,兒子還在看牛頓雜誌的世界恐龍地圖,我竟然勸兒子別吵爸爸,爸爸累了,老天爺,我老公是不是偷偷在我的早餐飲料加符水阿?這一切太可疑了!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得罪了寶寶之神,不僅身陷陪吃地獄,也墮入了陪睡地獄。一直以來,澄澄午睡、晚上入睡都要人陪到睡著,短則十分鐘,長則半小時,大多能抽身離開,這兩天竟然都足足陪上2.5小時,我都睡著又醒來然後再度睡去最後根本睡不著了,他還在旁邊打滾、東摸西摸;勸他乾脆別睡了離開房間,他又堅持想睡覺不能起來;請他自己躺著,又一個人嗚咽流淚(媽媽才想抱頭痛哭好嗎)從三點陪到五點半,天色都黑了,躺在昏暗的房間感受寶貴時間的流逝,才是最痛苦的,陪吃至少我可以看書或是邊寫稿啊!

我想到林姓主婦的小孩比我兒子小一歲,可以自己走進房間睡覺,而且足足睡兩小時以上,客人根本不知道有家裡小孩,就覺得天公伯你真的很過分啊!

不過比起不愛睡的小孩,不愛吃飯的小孩更煩煩煩,因為睡覺一天一次,吃飯一天三次,睡覺可以關起房門戰鬥,吃飯卻有很高的機率在長輩、朋友面前或是餐廳上表演。偏偏睡得好的往往也吃得好,睡不好的也吃不好,老天就是這麼不公平,機車的買一送一。

每天睡前我都很慶幸一天將要結束。

這就是為什麼被別人說「你的小孩不夠累」是我的地雷!想到八月後有另一隻獅子加入我們,就覺得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
有時我也會想,澄澄會不會是為了配合我,才精力充沛呢?早上帶著他從新莊搭著公車晃到中山國小站產檢,下車一路狂奔才趕上12:03掛號。然後搭著小黃到公館找朋友聚餐,遇到單行道,我們豪氣的直接下車步行,回程澄澄堅持要走回家(歪腰)為了滿足他,只好放棄捷運,從公館走到和平東路,搭公車到三重,再轉車回新莊。(每次帶著他搭公車,車子上橋、下橋,他看著底下的河水,總覺得驚奇,我想到自己小時候的「進城感」,他現在應該也是吧)

四小時內趕這麼多行程,他不但沒睡還能全程跟著走、自己上下公車,最後乖乖爬樓梯回家,看了半小時電影後心滿意足入睡。

如果不是電力過滿,很適合搭公車和走路,我大概得煩躁的帶著推車在台北街頭走走停停尋找電梯入口,或是一直仰賴小黃、花錢開車停車吧。

2 則留言:

  1. 邊看邊笑
    發現最後一行,是大重點嗎!
    澄澄要當哥哥了?(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