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讓幼兒園的孩子安心上廁所

我的專長不是掃廁所,但我很願意為了讓幼兒園的孩子安心上廁所每週去掃廁所!而且清掃過程我常常文思泉湧,和在家裡邊掃廁所邊怨嘆老公又忘記了的心情完全不同。

早上在健康中心協助四年級檢查視力,其實我只負責讓孩子一個一個坐到椅子上,是一個不需要存在但護理師硬要擠出來的任務,所以我會和孩子們聊天說說話,逗他們開心。然後看著對面走廊的河馬班,小河馬們唱唱跳跳,連在走廊上都是跳著走路,宇宙無敵可愛!運氣好就會看到燦寶跑來跑去像小龍捲風那麼忙。

小學生怎麼看校園裡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呢?老師那麼溫柔、活動那麼有趣、就算排隊時傻傻呆呆沒跟上,老師也是和氣說話,我經過走廊時就看到兩個小孩躺在地上、蹲在教室門口哭,老師在旁雖然沒有抱起來惜,但也是正常說話沒有人怒吼。

小學生一定覺得自己很沒人權,只是從那條走廊換到這條走廊,突然間廁所變得髒臭到讓人瘋掉,老師時不時發脾氣(沒生氣那天還會特地回家跟媽媽說)(我常常從圖書館走出去,讓飆罵的老師看到有家長在,以免他們罵到太忘我);每天都有功課還要考試,營養午餐好難吃(幼兒園是廚工現煮),不能穿好看舒服的便服只能穿配色詭異的校服,連美感都不能擁有,一切太不像話了。

成長的過程,有夠痛苦。

澄澄常常說,幼兒園太美好了,但幼兒不懂所以還會哭著不上學。我說,等他們上了小學,才知道什麼叫欲哭無淚。

--

上次我提醒老師不要叫學生幫忙「傳情」熱咖啡,結果聽說老師去問別人諶淑婷是不是很直接的人,

沒錯,我就這麼直接,以後有人問,大家盡量直接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