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豆豆,二周年!

親愛的豆豆

今天是你來我們家滿兩年的日子!真是不可思議,好像認識你好久好久了,我知道你早上會把前腳搭在地上,慢慢拉長身體伸個懶腰,然後甩得驚天動地提醒我們該起床,也知道你每次抓完臭耳朵都喜歡聞一聞、舔一舔,知道你愛吃西瓜,不吃香蕉與酪梨,知道你每天中午等著寶寶吃剩的副食品,知道每晚散步結束後,你一定會衝刺加速撞開房門、彈跳到床上,然後滿意的躺在軟軟的被子上,這些生活習慣烙印在我們的生活節奏裡,沒有一刻能忽視你,這樣的日子,兩年了。

我們感到抱歉的是,自從寶寶出生後,陪伴你的時間急速減少,往常你每晚必玩的打架遊戲,怕吵醒寶寶,被我們嚇阻漸漸減少,有一天完全消失了,你熱愛的散步時間,因為我們身上總是揹著寶寶,不能再任你拉著橫衝直撞,我們手上只能一手抱著寶寶,一手跟你玩丟接遊戲,或是幫你抓抓癢,完全屬於你的時間,變得那麼少,我們真的很抱歉。

豆豆,謝謝你的包容,你還是那麼關心這個家的新生命。儘管寶寶讓你失去了原本的注意和關懷,但你還是愛他,他哭、他跌倒、他咯咯笑時,你還是第一時間出現在寶寶身旁,舔一舔,聞一聞,確認他很好。謝謝你。

在我們心中,從沒有一絲擔心你會傷害他,你也做到了,當寶寶不小心拔了你的毛,搶走你的玩具,抓起你正在享用的飯碗,你總是停住動作,在旁觀看等待,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行為,你是我們心中世界第一名的狗。

豆豆,親愛的豆豆,能和你生活真是棒透了,開心時有你在身旁跳躍玩鬧,難過時能抱住你厚厚的大身體,生氣時看著你張望狐疑的模樣氣也消了一半,我們的生活圍繞著你,因你而幸福、滿足,所有感受鮮活了起來,快樂感動都放大十倍,傷心憤怒也快速消退。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因為能和最棒的狗一起生活。

看著你成長,看著你越來越強壯,看著你脫離稚氣的小狗模樣,你提醒了我們生命的可貴,生命消逝不可追回,生命裡的時時刻刻都要認真的過,就像你一樣。

我喜歡你睡著的模樣,喜歡你睡眼惺忪,喜歡你乞求食物的傻樣,不喜歡你挑食,但我願意為了你日日煮飯,喜歡你討厭洗澡,喜歡你洗完澡神清氣爽滿地打滾,喜歡你濕答答的黑鼻子,喜歡你滴滴轉的大眼睛,喜歡你總是像個披頭散髮的流浪漢,喜歡你的尾巴忠實表達出你的心情。你所有的一切,我都視為珍寶,因為你是我們家的狗。

親愛的豆豆,可愛的豆豆,寶貝的豆豆,你是這個家庭裡最重要的角色,和爸爸一樣,和媽媽一樣,和寶寶一樣,和貓咪一樣,缺一不可,謝謝你補齊了這個家最重要的一角。



下一年,我們也好好一起生活,有豆豆的日子,是最好的日子。



(每一年夏天,都要去一次海邊唷)

(豆豆今年也有參加同志大遊行喔)

(豆豆還擔任新書分享會的貴賓喔)

(也參加了動保遊行)

照顧小孩好累喔,豆豆都有黑眼圈了

(豆豆是很努力的保母喔)

(寶寶的口水巾實在太美味了)

親愛的弟弟,來,阿豆親一下。

豆豆腳好麻哦,他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

(有時候也會這麼誇張就是了)

(一起玩玩具)

(玩累了,就一起睡覺吧)

(說好了,要一直陪伴寶寶生活)

(寶犬豆豆)

(猜猜看誰比較乖?)

(兩人在說些什麼秘密呢?)

(雖然沒有打架遊戲,但有打滾時間!)

(親愛的寶寶,豆豆也愛你)

(豆豆會不會從哥哥的角色,變成小跟班呢?)

我們很高興,所有的重要時刻,都有豆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