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給一歲的澄澄

親愛的澄澄

現在是半夜兩點,我剛瀏覽完你出生至今的照片,心情激動得無法入睡,就像去年的這一天一樣,那時,我發現落紅了,那是你即將要來到我們身邊的徵兆,然後我們花了12小時,慢慢等著你準備好,八月七日下午三點三十七分,你終於出生在這個世界。

最近我總忍不住去回想和你見面的那一刻,你臍帶未脫放在我的胸口,好神奇,助產士明秀奶奶輕輕擠了我的乳房,立刻冒出乳汁,你也慢慢的吸吮著,原來這就是生命共同體。當助產士與陪產的朋友離開後,外公外婆帶了豬肝湯與晚餐來,最後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沒有在醫院的不適與不便,我和你就躺在家中客廳的榻榻米上,爸爸在另一端的長桌整理生產時拍攝的照片,偶爾拿給我看看,你時醒時睡,賣力學習喝奶,從紗布衣露出來的手腳又細又小,一個小小的生命,躺在我懷中。

已經忘記那一晚我們還聊了什麼,但我記得隔天一早,爸爸讓你趴在胸口上,父子第一次躺著相擁。後來還有許多次、數不清的擁抱與親吻,你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每一根毛髮都讓我感謝上天的疼惜,健康、平安真好。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能夠多麼愛一個人,也讓我知道自己承載了多少的愛,才能生活至今。

你讓我知道一個初生的生命有多純粹,而要保住這份天真純粹又有多困難與重要。我只能盡力去做。

我最親愛的、最寶貝的、最愛的孩子。我想把全世界的愛都給你,想讓每一個給你的祝福都實現,想了很久,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過得和你一樣好、比你更好,那樣,你一定也會很好。


最愛你最愛你最愛你的媽媽




(和剛出生的腳印相比,長大很多呢!)

(生日大餐)
 
(準備捏熄生日蛋糕!)



(阿公阿嬤送的生日禮物)



(這次爸爸幫你組裝,下次看你的摟)

(農日生日先回彰化阿公家抓周,拿起畫筆玩稻穗!)
(或是當一名棒球員也不錯喔!)

(回顧一下,剛出生的你)

(出生第二天,我們一起迎接的第一個早晨)

(出生第二天,爸爸為你換衣服)
(出生第三天,在爸爸手上你顯得好小呢)


(出生時寫下的名字,現在依舊在牆上)

(剛出生時,和爸爸小時候一模一樣)

(後來卻和媽媽越來越像呢)

(小時候,你都睡在桌子上)

(有時候也睡在爸爸的腿上)

(是個連哭哭都可愛的孩子)

(我們一起參加同志大遊行)

(一起走一日反核行腳)

(一起走完反核遊行全程)

(你和50萬人一起上凱道喔!)

(一切都是為了讓你有更好的未來)

(有貓和狗相伴,感覺還很好玩吧?)


親愛的寶貝,這一年因為你十分精彩,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喔!

4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孩子真是可愛,是禮物,但他們長大好快,真的很珍惜跟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p.s. 我兒子兩歲五個月,兩歲小朋友真是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2. 澄澄:生日快樂!要平安長大喔!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 因為用心所以有好多好多可以回憶...1歲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4. 眼眶都濕了...好感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