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好咖燦燦的3m紀錄


滿三個月後的一週,燦燦的左手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右手,跨出了人類生命的重要一步!

燦燦有多好咖呢?昨晚是一年一度家族聚餐,前三年我們都被澄澄整得好慘(大叫大鬧被人看一眼就生氣還躲在桌下不肯合照)。今年燦燦被「傳閱」,睡覺時就在我懷裡,整晚哭都沒哭一聲!今早我醒來時,她早就醒來,正笑著看我呢!


如果沒有澄澄磨練我,我一定不知好歹的出了七八本書講《教出好女兒》《管教女兒的勇氣》之類的屁話。


昨天 Gasy Chiang算出了我的日常:
1個澄澄=4狗=4*4貓=16貓
1個燦燦=1/8澄澄=1/8*16貓=2貓
1隻豆豆=4貓
加上平常就存在的三貓,我的日常就是25隻貓...
這可不是開玩笑,燦燦就是這麼好咖 <3 ars3="" font="">

那麼早上呢?澄澄八點半搖醒我說:「媽媽,電子雞起床了啦!」(電子雞就是他本人),燦燦還在睡,被吵醒後張開眼,送給我們這個微笑。



燦燦讓我體驗到嬰兒界三大不可思議:

①拒絕奶睡只要一直看著媽媽就可入睡。
②自己在房內手舞足蹈玩半小時後睡著。
③媽媽躺在旁邊滑手機她自己忽然睡了。

生了兩個氣質與作息完全不同的孩子,我真心體悟到新生兒作息沒什麼好訓練,因為好嬰兒根本不需要你訓練。

澄我覺得他是要向外飛去的孩子,我一定是被他帶著走(事實上也是),燦燦則是讓我有個感覺,她會很需要媽媽陪伴慢慢向前,所以我真的蠻希望帶著她繼續我的採訪工作,讓她一步一步用非體制、非傳統的方式,比較溫柔的看到這個世界各種樣貌。澄澄和燦燦是很不同的設計啊!澄澄是要來影響别人,燦燦喜歡觀察研究別人,一直默默地在觀察我們。

週休二日對燦燦來說大概像夏令營那麼累,每週一澄澄出門後,幾乎都不用哄就立刻睡著,最久一口氣睡上三小時,不喝奶也不換尿布,被我挖起來去接澄澄回家(燦燦更想哭了)有一天澄澄嗨到極點,到半夜一點多才睡,在那之前,我帶他到房外兩次,幫他開燈、準備小被子、穿外套,告訴他不想睡也沒關係,可以自己玩。但爸媽燦燦都累了,必須睡覺,想當然爾沒那麼順利,最後媽媽暴怒爸爸無奈澄澄真的玩到睡倒在客廳...


我很努力去同理孩子不想睡的心情,也試著去想如何和他說明其他人是需要睡眠的,找尋一個互不干擾的模式,但在睡眠嚴重不足的狀況下,這一切都好難做到,我沒有育兒專家說的那麼堅強(菸)

不過好咖燦燦有個缺點就是不喝奶瓶,我試了幾次,她都吐出來就算了,還把上一餐的奶全吐了整個土石流好可怕,是連媽媽都要換衣服的誇張程度。偏偏她兩個小時喝一次奶,我只好去哪都帶著她。


幸好燦燦人生目前只有這點堅持,所以媽媽軟綿綿的心可以無限包容,反正她很快就能吃副食品了,孩子怎麼長得那麼快啊(淚)

不過家人都發現,所謂的「好咖燦燦」僅限於媽媽,一旦換成其他人,立刻變成「哭哭燦燦」,平常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家時一派和平,但家人想抱時就哭,而媽媽必須刷牙更衣等不得不暫時離開她身邊時,燦燦就是一直哭到媽媽再次出現。是一個完全不接受其他人照顧的寶寶。



說好帶很好帶,說難帶也很難帶。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一直把燦燦帶在身邊,讓她看到我的世界,然後陪著她開拓自己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