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給40歲的自己

40歲的我很好,為了矯正牙齒,我終於鼓起勇氣治療好牙周問題,戴上20年前就該戴的牙套;果決接受眼睛雷射手術,結束了自幼兒園開始戴眼鏡的歲月;留了很長的頭髮又剪短;認真上運動課程,我滿意自己現在的體態和體能;和兒子學習游泳換氣;六點起床做便當煮早餐;十點和女兒牽手睡覺;每天還記得要抱抱老公。我想要自己是什麼模樣,就那麼去做。

我新的目標,是鼓勵媽媽朋友實踐「父母的特休假」,當了九年媽媽的我,今年有15天假,所以我上週和朋友玩了兩天一夜,沒有帶孩子,剩下的13天我要慢慢用。我也鼓勵阿澤使用爸爸特休假,盡量去玩。
.
過去這一年,我活得比過往的38年都更自由自在,也知道不會因此有誰受到傷害,尤其是我根本不重視的人。我要這樣活給親愛的孩子看,讓他們自由。
每天我都會想明天是最後一天,今年就是最後一年,沒有什麼好勉強或拖延。只怕身邊的人不能完全明白我有多愛他們。
今年的生日願望,我希望澄澄燦燦繼續快樂健康的成長,希望阿澤更愛自己,希望豆豆能安穩地享受一切,我沒有遇過這麼好的孩子。
謝謝每一位祝福我的朋友,也祝福你們都能活得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