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給六歲孩子的生日祝福

昨天,我開始跟燦燦預告,六年前的此時,她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動來動去,覺得太擠啦,要準備出來了,小燦一直在黑黑的游泳池裡玩,很想知道爸爸媽媽哥哥狗狗貓貓是什麼模樣,所以挑了喜歡的日子出生。


睡前,我們一起看了燦燦居家生產的部落格文,從清晨六點半開始感到宮縮,我請爸爸先買好早餐,然後助產師嘉黛來到家裡,還有一群朋友帶著蛋糕和白酒、禮物來開生產派對,阿腸阿姨來煮胎盤,卻被燦燦拒絕了......,我慢慢和燦燦講述她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澄澄聽了也覺得有趣,我們就再回頭說了十年前澄澄的出生故事。
每天我都和燦燦說,這個世界有這麼多家庭,謝謝她選了我們這一個,沒有最有錢、也不是最大的房子,爸媽會對她生氣,又忙,不能常常陪在她身邊,哥哥情緒風暴起來,還要趕快讓燦燦躲在房間,我們真的是不完美的家,如果說有一絲絲趨近所謂的美好生活,那就是因為燦燦來到我們身邊。
美好的,快樂的,可愛的,聰明的,笑起來甜如蜜,哭起來也讓人束手無策,很少生氣,又常常鬧鬧小脾氣,不時語出驚人讓我們懷疑燦燦上輩子忘了喝孟婆湯。這麼美好的孩子進入我的生命,我沒有一天不感謝這件事。
能當燦燦的媽媽,我覺得好榮幸啊。
如果我現在正在做些什麼、為某些善的價值努力,都是為了讓燦燦的未來不要那麼辛苦,不要成為輕易被貶低的女孩,不要被批評哪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要被懷疑感受,不要被忽視存在。
燦燦和每個女孩都要光亮亮的,愉快享受為自己生活每一天。
親愛的寶貝,今天世界因你燦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