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POON HILL第一天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3210米的poon hill只是小山丘一座,
但對我來說已是人生的一大步,我連爬木柵指南宮都會嫌累阿...

(飛往尼泊爾的飛機上,右側座位可看到美麗雪山。)





第一天的路程必須從Naya Pul(1025)走到Ulleri(2020),
有些人會選擇在Hille(1460)就休息,但行程必須多一天,
我和阿澤一開始就打定主意,無論如何一定要走到Ulleri。




我們和嚮導sagar談好,用包套方式計價,
1人1天30美元,包括挑夫、來回登山口的交通、吃、住和茶水。
若是不包套,價格是1人1天14美元,所有費用自付,
基本上,若是想很省很省,當然可以搭公車晃去登山口,
在餐廳點餐省一點、住宿也省一點、茶水又省一點,
不過我和阿澤覺得登山已經夠累人了,沒必要去計較太多,
(而且旅遊不就是為了振興經濟嗎?)
所以很阿殺力的選了包套,付了240美元,
sagar也要求我們結束行程再付費,他有信心我們會玩得很開心!

從波卡拉到登山口Naya Pul搭計程車約莫2小時,
不到8點我們就出現在登山口,必須先一路往下沿著河谷走,
最後過溪,再往上繼續爬。

(出發!)




前兩個小時都是非常平緩的石子路,
天氣乾燥舒爽,涼涼的山風吹得我們心情愉悅。




不久路旁就出現了一群騾子!
耐走耐負重物的騾子在此地仍是重要的托運工具,
牠們身上背的食物和日用品,都是為了觀光客阿!
騾子脖子上的大鈴鐺一路叮叮咚咚響,偶爾還會偷懶停下來吃點草,
騾夫不騎騾子,每天跟著騾子上山下山的走,
對我們來說一生走上一次就了不起的山路,
對他們來說卻只是出門送個貨。




(看到騾子隊走過來,就知道前方的路一定一堆大便!)




(河谷上也是成堆的牛)




中午茶店休息,是我們在山裡的第一餐,
炒麵、炒飯都不算美味,但對登山者來說份量非常足夠。

(畫畫畫畫)




(畫)




就在我點了雞肉炒麵後,廚房竟傳來雞的慘叫聲...
其實當地人非常少吃肉,因為缺乏電力的山區難以保存肉品,
只有登山客點菜時才會宰殺。阿彌陀佛。

(茶店飼養的小山羊,很可愛,一直想吃我們的背包)




吃過午餐後,就是一路的上坡了。
還有很多騾大便。






(小學放學了)




(大家急著跑回家)




越往上爬,梯田景色越壯觀。




沒有騾子的人家,必須以人力背負的方式,將所需物資扛上山。




下午兩點,準備走過吊橋,橫跨溪谷了
絕望的發現住宿點非常非常非常遙遠,
但我們必須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




(紅圈處是今晚的住宿點)




幸好一路上處處是體貼登山者所搭建的石階平台,供人休息。
(阿澤、聲音動作都非常像成龍的嚮導sagar、害羞的挑夫里拉)




有隻小山羊陪著在半路差點崩潰的我們奮力往上爬,
直到sagar說:「再走下去要當我們的晚餐!」牠才一溜煙的跑掉。




(又遇到一群牛,和很多牛屎)




經過了2小時的努力和無數次的休息,我們終於征服了3000多階石梯,
在4:14分到了Ulleri!小小的guest house在我眼中簡直像城堡一樣輝煌。




(魚兒造型的鑰匙圈,讓我想到魚鰭)




傍晚氣溫驟降到十多度,洗完澡後的我凍到不行,幾乎窩著不想再動。
guest house養的一個月大小黑狗「卡哩」,強壯可愛,
穿梭在客人間,吃得非常飽足,當然也從我們這騙了不少。




雖然鐵皮建築的房間非常簡陋,風一吹來就嘎吱響,簡直快解體了,
但在這裡已經非常舒適,加上美味的晚餐,第一天總算是結束了。





(從guest house望出去的風景,都是我們走過的路阿!)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