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第一次拜地基主和普渡


從來沒有想過要拜拜的我們,
就連半年前「入厝」那天都沒想要拜,
還是爸媽自己準備好了,在我家正中央拜了起來,
先和地基主先生說好,年輕人不拜的,
以後等我們攢到了錢、有了自己的房子再拜。  
(本丸這模樣是不是很咕嚕咕嚕的可愛呢?)
       但上週五晚,阿澤和同事去單車店遛達,
我像尾鹹魚躺在藤椅上半昏迷時,
突然接到婆婆來電,囑咐平常不拜可以,
但農曆七月一定要拜!
我的理家原則「做人媳婦要知道理」,
如果是我阿母說的不用太理會,
但婆婆說要拜就一定要拜才行,
這樣家庭才會和樂幸福(捻鬍鬚~)

打電話和阿母討教了一下,
隔天阿母就提著市場買來的雞腿、毛豆、炸物來支援了,
我家阿母一向以隨性,沒有米飯沒關係,
她說地基主也吃泡麵的。
(但雞腿一定要喔!祂愛吃雞腿)


每隻貓對家中突然香煙裊裊感到非常疑惑。



胖子丸的視線不太願意離開那隻大雞腿。

 平時最愛搗蛋的黃金瓜,大概被香嚇到了,乖得要命。


只有麻糬公主一副萬事與我何干的態度,
自始至終悠悠哉哉的繼續睡覺。


下午是普渡行程。其實社區上週六聯合普了,
但我和阿澤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只好這天下午來普,
據阿澤說新莊的普渡搞得很熱鬧,還要插旗子,
但我想前天下的普渡都很誇張吧,
我這只能算是以前規模的1/5吧!

普渡心得就是普渡超累人的阿!
我們兩點香拜拜後,才發現根本忘了準備插香的米盒,
搞了一下午不說,燒金紙都快燒到天荒地老了,
明年一定要跟上社區普渡。(握拳)


普渡中的插曲,冠強是蜘蛛貓。


在討論拜與不拜的過程中,
我們有點擔心,以前爸媽住時,地基主和好兄弟都有得吃,
一換我們住,就讓他們餓肚子不太好意思,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該拜的拜、該普的普。

希望他們能因此多多照顧天天在家中的四隻貓兒。
(沒給人家吃多少要求卻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