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綠豆冰和南瓜飯

討老公歡心是很重要的,因為老公是很煩人卻可愛的產物。每天會吵著吃飯,從早吵到晚,有時上班去,中午沒得吵。每天會央求你幫他看看工作內容、幫他趕趕作業,在你很忙的時候,會傳很多很多拍賣連結來,問你在那些長得一模一樣的3C產品中,該買那樣好(其實他早就決定了)。

滿足老公小小的樂趣,是老婆的任務,例如他喊熱想吃冰,就要動手做懷舊綠豆冰。

(....寫不下去了....)


上述是我今早的感慨,在每早例行的回信時間,今早不必趕著去公司的阿澤,一下問我選照片的事,一下要我看一下雜誌內容,然後問早餐該吃什麼,又抱怨我不專心聽他說話,和他解釋正在網路上談事情,阿澤說:「我也很認真的在問我老婆,晚餐要吃什麼阿!」好吧,認輸了,那晚餐吃麵疙瘩好嗎?我想我可以做做看,「那很麻煩吧,我覺得你應該認真寫稿了。」(真想扁他)

生活很有趣呢,每天都這麼想,有時忙碌有時浪費時間,有時吵架有時笑,生活啊。

綠豆冰

材料:綠豆、薏仁、糖、冷凍袋
(不知道哪還可以買,彰化婆婆送的)

綠豆、薏仁洗淨、泡水1小時,內鍋六杯水、外鍋三杯水蒸,
跳起來後翻攪,外鍋三杯水再蒸一次。


我喜歡糖水另外煮,倒入煮好的薏仁綠豆沙裡,
可以控制甜度和水量,也不會因為一直攪拌,讓綠豆太碎。


做這件事時,陪伴的金瓜仔睡得很熟呢。


綠豆沙很香,不知道他是不是夢到在綠豆沙裡游泳?


放涼了,裝入冷凍袋即可。只能裝八分滿唷。



排排站凍好。


阿澤下班後的點心。



南瓜飯

材料:南瓜、紅蘿蔔、香菇、米、醬油、白胡椒、鹽


這是苗栗洪江波老師送的南瓜唷!


南瓜一半就夠了,1/4切片,1/4切丁。
泡軟的香菇、紅蘿蔔切絲。


上述材料拌入生米、一點醬油、白胡椒粉、鹽,
其實可以炒過,會更有香氣,但夏天怕熱不炒也是可以的。
外鍋兩杯水,內鍋水不必太多,低於所有材料一點點。


切片南瓜放在飯上。


我的經驗是跳起來第一次後不會米心不會熟透,
可以小心拿起南瓜片,把飯攪拌,在蒸半杯水,
就會很好吃唷,不必開火,就有很好吃的南瓜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