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好傢伙豆豆


有了豆豆後的生活大致是這樣的:
AM0700 被豆豆舔醒,幫他清理尿墊洗陽台,陪豆豆玩。
      0900 打掃拖地,阿澤出門上班,我帶豆豆外出散步。
      1000 工作時間、不時清理豆豆大小便。
      1600 帶豆豆散步、順路買菜。
      1800 做晚飯、阿澤回家陪豆豆玩。
      2300 不定時有豆豆的睡前散步。    

和一個月前完全不同,豆豆,來我們家一個月了。

養狗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對於有四隻貓的家庭來說,養隻狗真是件怪事,但八月初,新屋收容所的志工在FB上分享了這幾張照片,傻不隆冬的黃色小狗,不像土狗,也不像梗犬,在收容所還是一派天真的快樂模樣,毛好雜亂。



將照片傳給阿澤看,阿澤冒出一句話:「他是史派克吧!」史派克是史努比的哥哥,帶著墨西哥帽,留著垂頭氣的八字鬍。幾天後,阿澤早上向公司請了假,我們開車前往收容所,帶出了這隻臭氣沖天的小黃狗,開車回台北的一小時內,決定他叫黃豆豆,黃豆豆,嗨!
(史派克)

說實在話,豆豆不是漂亮的狗,爸媽見到的第一句話就是:「怎麼不養好看一點的狗?」他的毛生長得隨意,毫無規律可循,側面看來有點搞笑,白鬍子的模樣像極了老公公,被朋友取笑是「未老先衰」。不過...我和阿澤就是喜愛豆豆的怪模樣,在我們心中,這個醜小孩可是獨一無二的世界名犬。




看看阿澤志得意滿的模樣,就知道他多想養一隻狗,我們兩人小時候都曾養過狗,不同的是,小雄陪伴我的時間很短,就被人抱走了,阿澤的皮皮是扎扎實實的從國小陪伴他到大學,能夠再養狗,對我們來說都棒呆了。


至於家中四貓對豆豆的態度如何?從一開始的遠觀,到無視豆豆自在躺臥,約莫花了二週。只要不到打架受傷的程度,我們都讓他們自由「交流」,畢竟人和人交朋友,也是需要好長一段時間。



當然,瘋狂豆豆做了非常多讓人難以忍受的事,例如大便在我們綠色長毛地毯,尿尿在客廳中央,闖進廚房又大便又尿尿,咬破了阿澤「正穿著」的內褲,抓破我的上衣,試圖吃下各種散步時遇到的異物---包括一隻死老鼠,還有,跳上陽台花圃,扒壞了大部分的盆栽後,大便在盆栽裡,至今我還是不知道他怎麼爬上去的。

幸好我們先經過了貓的洗禮,對這波屎尿攻擊,異常坦然的接受,地毯髒了就丟吧,草蓆被尿了也扔吧...


連哥哥做給四貓的骰子箱,也成了豆豆的玩具箱,想到時,他就去掏掏玩具,但從不自己咬回去。


精力充沛的豆豆,很需要散步,天氣與時間的許可的情況下,我盡量在阿澤上班出門時,帶豆豆走上半小時,順便買早餐回家,沖澡後,開始一天的工作。如果順利,趕出稿子,五點時又能帶豆豆散步一次,同時買菜,阿澤也盡量提早半小時下班,在我做晚飯時,訓練豆豆「坐下、趴下」基本指令,偶爾,會有兩人一狗的睡前散步,帶狗散步,成了每日強迫的流汗運動。


豆豆每天都在進步中,昨天還跳不上去的櫃子,今天可以爬上去,一直不准他上來的床,突然間,他一助跑就跳上床玩耍了,體重也穩定的增加,從離開收容所是4.1公斤,接著4.3、4.8、5.4,豆豆的腳變長了,身體也圓滾滾,醫生警告我們,貪嘴豆豆預計會長到十~十五公斤,控制飲食很重要,但豆豆永遠是吃不飽的模樣,絕招是舔著空碗、把頭放在空碗裡,可憐兮兮的求情。



狗和貓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嚐到了完全不一樣的歡樂,還有加倍的疲累,但有誰會比豆豆赤裸裸的表露出對我們的愛與信任(貓和人總是彆扭點)?豆豆讓我們感受到愛、滿滿的愛、超乎常理的愛,謝謝你,好傢伙豆豆,恭喜你來到我們這一家一個月了,下一個月,你又會帶給我們什麼苦惱與喜悅呢?我們好期待。


2 則留言:

  1. 哇,豆豆超喜感超可愛的>///<
    他很獨一無二!
    看到他的笑容和滿足(除了面對食物的渴望),
    謝謝你們給他一個幸福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你對豆豆的關心和喜愛!
      豆豆會繼續健康快樂長大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