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咖哩飯、咖哩麵、咖哩焗飯

咖哩好吃咖哩好吃咖哩好吃!


從小,媽媽是用大不鏽鋼炒鍋煮咖哩,不是用咖哩塊,而是柑仔店牆壁上掛著一長條的咖哩粉包,一大鍋要用上二、三包,有時媽媽已經開始炒肉了,才差遣我到樓下柑仔店買。

爸爸不喜歡吃咖哩,但孩子們都喜歡,媽媽會在週日中午煮一大鍋咖哩,吃剩的咖哩,用透明塑膠袋裝著,是隔天便當菜,便當入學校蒸飯箱前,要先把咖哩倒在鐵盒裡的白飯上,殘留在袋子裡的咖哩醬最後總是要用「擠」的,無論多小心,雙手一定會沾上,更不幸的結果,是袋子沒綁緊,咖哩流在書包裡...太慘烈了。


但中午打開便當蓋時,熱騰騰的咖哩飯還是很讓同學羨慕。無論重新加熱幾次,咖哩飯都很好吃對吧?我覺得還越煮越好吃。

自己煮咖哩飯後,改用咖哩塊,去模仿餐廳咖哩飯的黏稠口感,也解決外子不能吃辣的困擾(咖哩粉口味偏辣),我一直偷懶的用電鍋煮咖哩,所有食材丟入電鍋後加熱又加熱,簡單極了。現在開始,主婦想學媽媽拿起鍋子煮咖哩,流著汗在瓦斯爐前攪拌再攪拌,或是因為咖哩黏在鍋底而辛苦刷鍋子,讓傍晚回家的家人,看到一大鍋的咖哩在爐子上滾滾滾。

煮咖哩的樂趣一向勝過吃咖哩。只負責吃咖哩飯的人,可無法體會到喔!

蕃茄雞肉咖哩

材料:蕃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雞腿肉,薑和蒜,義式香料、月桂葉1-2片,咖哩塊或咖哩粉、奶油


1.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都切小塊,番茄屁股切十字。
(馬鈴薯會消失,要切得稍大)


2.滾水燙番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皮掀起來了。


3.加入奶油、加入蒜末和薑末炒香。


4.雞肉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5.加入洋蔥末和紅蘿蔔、馬鈴薯塊,再加入義式香料、月桂葉拌炒。



6.加入雞肉、倒入水,稍微蓋過食材即可。


7.放入咖哩塊(如果是咖哩粉可以多放麵粉,比例2:1)


8.慢慢攪拌至完全融化,最後再放入蕃茄碎塊,小火燉煮。


用LC鍋的好處,就是小小火滾上半小時後,
(每五分鐘攪拌一次,才不會黏鍋)
關火燜上半小時(別繳了),打開鍋蓋就是這模樣喔!

咖哩飯


第二餐怎麼吃?用喜願全麥麵條來做咖哩麵

(喜願全麥麵條使用100%的台灣本土小麥,將51%新鮮的全麥粒研磨,保留全麥營養,49%是喜願白海豚中筋麵粉,烹煮時會散漫出濃郁的麥香。)

還有還有,高麗菜絲和玉米,都是和巨農有機農場訂購喔!慣行農法的高麗菜和玉米,都是農藥用的多的蔬菜,前者從小菜心就開始一層層灑藥,後者則直接從穗頭注入藥水,以避免蟲蛀,如果要吃,建議購買不用農藥的安全蔬菜。



第三餐,來吃焗烤飯

先裝好滿滿一盤咖哩飯。


灑上焗烤用起司絲。


上下火200度,烤上15分鐘,再等5分鐘吸收湯汁,
就是好好吃的焗烤咖哩飯。(第一次焗烤就成功!)


好不好吃呢?看想吃又吃不到的本丸臉色就知道。


用LC鍋確實很方便,吃不完,整個鍋子送進冰箱,
加熱時,直接放上瓦斯爐,只要使用最小的火力,
加點水、攪拌均勻,等到開始冒泡泡煮滾時,熄火蓋鍋蓋,
就可以著手準備配菜或焗烤,一點也不用費心顧瓦斯,
省瓦斯又省力氣,清洗時也非常好洗,煮了三天都不黏鍋喔。

吃完咖哩飯後,記得洗洗臉、洗洗手喔。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