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樸門都市農耕課(5)--帶豆豆去種田

上週末沒完成的鎖眼菜園,前兩天趁空一口氣做完了!
我的夥伴有阿澤、農友同學宥潔和小豆豆仔!



豆豆今天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毀掉同學的田幫忙挖地鬆土。


其實沒多久,我們就沒心思理豆豆了,
但豆豆很能自得其樂,田裡處處是玩具,
又因為之前是荒地,沒有噴洒藥劑,所以我蠻放心,
小豆豆也什麼都能玩,他這輩子第一次咬竹子!


然後對每個經過他身邊的人撒嬌示好,可惜不能幫忙拉推車阿...


今天要努力趕上同學進度,託阿澤和宥潔的福氣,
我有人力也有物資,兩個小時內總算匆匆完工了。
(一年前我絕對想不到自己會蹲在地上雙手抓廚餘...)


全部蓋上葉子遮日擋光。


接著覆上一層好土,讓廚餘層慢慢腐爛。


最後蓋上厚厚一層乾草,雖然醜了點,但還是完工!


(一起來參加勞改營的宥潔,是我幼稚園兼國小同學!
我們以前住在巷子兩側,可以隔空喊話,到對方家裡玩,
和彼此的爸媽家人都很熟悉,沒想到十多年後重新相聚,
還能一起做田,緣份實在太深了)


(義氣相挺的阿澤,腰都快斷了吧)


在我們忙碌的過程中,豆豆逃脫一次,
讓我們滿菜園追著他跑,豆豆阿,要乖阿!
這應該也是豆豆最後一次到菜園來了,
否則豆豆若毀壞同學田地,我該怎麼做還給人家....


農夫是跟著太陽工作的,趕在日落完工的我們,
疲累的收拾工具回家,好命豆豆這天不是太累,
但看在他還算乖的份上,賞豆豆坐推車!


這邊做田記事還真是草率...原諒我只是想留下些記錄,
日後才不會忘了怎麼建置鎖眼菜園,勞動會成習慣,
身體已經不像前兩次那麼疲累了,只是血壓太低,一直俯身工作,
常一起身就感覺要昏倒了,看來農婦要多吃點、養胖點了!

最後以豆豆田裡三連拍結束這一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