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好傢伙豆豆六個月

1.豆豆其實大多時候都很乖,只是有時候會特別激動,大概一小時後會慢慢穩定下來。
2.豆豆身上的繩子我們會先穿好(你回家也不要把它解開,因為豆豆很難穿上去,如果要穿,要2個人才有辦法),帶豆豆騎機車要很小心,他會一直想往外探頭,一副會快飛出去的樣子,要慢慢騎,用腳撐著他,停紅綠燈時要特別注意,不要讓他跳下車。
3.豆豆晚上睡覺可能會哭,如果他會哭,你可以睡沙發陪他。
4.豆豆可能會去挖盆栽的土..可以先搬到外面陽台。
5.豆豆在家若是很皮,可以讓他繫著牽繩固定在桌腳,繩子放長一點就好,只是豆豆會咬繩子,不能讓他咬,那繩子超貴的...
6.豆豆上廁所時間是早上八點(大便+尿尿)、中午(尿尿)、下午五點(大便+尿尿)、晚上八點(尿尿)、睡前(大便+尿尿)。你就這幾個時間帶他到巷子逛一逛,如果他異常激動、一直跑在大門那,或往樓上跑、廁所跑,也可能想尿尿喔。可以帶出去試試,出去一定要有牽繩。
7.垃圾桶要藏起來,或是上面用紙板蓋住,不然豆豆會一直去翻,這個很重要喔~


(以上節錄自「給哥哥的注意事項」...哥哥要幫忙照顧豆豆一天一夜,看著腳邊瘋狂旋轉啃咬各種不該啃咬的東西的阿豆,我都冒汗了...)


先複習一下小豆豆三個月的可愛模樣。


哇!豆豆,你真的長得好快啊!
真是小老頭豆豆...


小老頭豆豆這兩個月忙的很,做了不少事,
例如,第一次坐推車上百貨公司(中和環球百貨)。


第一次幫麻麻慶生。


第一次得到粉絲送的禮物!


豆豆也成為社運狗狗,第一次上街頭爭取動保法修法。


然後又再次上街頭,爭取同志婚姻平權。


這段期間,我們家是奶貓中心,豆豆也跟著忙了幾週。


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傻傻的等著小貓吃剩的食物。


和貓的相處也一樣和諧,能夠一張床睡覺、分吃一個罐頭,
雖然一天會追貓好幾次,但每次都跑輸貓啊!


但破懷王豆豆,也從這個月開始發威,一開始是咬竹席...


然後咬毀了預防針註冊通知單。


接著愛上了衛生紙...



我的皮包也遭殃了...


然後是我們家裡的貓擺設...


還有可憐的布偶們...



原來是豆豆在換牙啦!這樣可以原諒小豆豆仔嗎?


很多人都勸我們要趁豆豆小多管教他,我們也努力的做了,只是豆豆做的事,大多都在我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東西咬壞了,我也不是很在意,畢竟豆豆所能做的壞事,也只是這些,他不致於去傷害到別人,或讓人失去生命,破壞力比人類小太多了,如果我們可以對幼兒無限包容,那麼對狗為什麼不行?

而且豆豆怎麼會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當然我會制止他、教他,只是不會因此痛打他,我們對豆豆的疼愛,與他來自收容所有很大的關係,人類讓他受了莫名其妙的苦頭,讓他的狗朋友們死亡,就算讓豆豆搗蛋活一輩子,也無法彌補他吧...

最棒的是,豆豆讓家裡氣氛完全不同!阿母很喜愛豆,每次回家,豆豆都會得到一顆剛蒸好的雞蛋,還有各種水果。連阿嬤都喜歡豆豆喔!




我們每天都在和豆豆說:「如果可以停在這樣的體型大小就好了。」但一覺起來,又發現豆豆長大了!只好安慰他:「沒關係,這樣我們還是最愛你。」真的,無論豆豆怎麼變化,都是一樣可愛的好孩子。

來看看豆豆的體型變化吧,滿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六個月大的豆豆,模樣好像越來越像小老頭了呢!豆豆阿!別老得那麼快阿!



4 則留言:

  1. 哈哈哈 太可愛了
    老臉豆豆~~~
    你超級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老臉豆豆真的好幸福喔!
      大家都愛他!

      刪除
  2. 豆豆跟我家soso还挺像的,我也是收养回来的。

    回覆刪除
  3. 以後會跟我們加米拉比很像 米拉比也是領養的喔 https://www.facebook.com/xiao.l.zi.98/media_set?set=a.459144280771130.107554.100000266872640&type=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