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自製雪裡紅


訂購有機蔬菜箱就像買福袋,永遠不知道會收到哪些菜。

這次看到陌生的小芥菜時,主婦上網搜尋,立刻跳出一堆「雪裡紅」的食譜網頁,但雪裡紅可列為我小時候最討厭吃的菜色之一,說不出的苦味,也不香,為什麼不乾脆將青菜與肉分開吃?但放著青菜爛掉也不符合主婦的原則,決定照著網友的建議,自己來醃雪裡紅!


醃雪裡紅非禪簡單,只要有一包小芥菜和鹽就夠了。先把將小芥菜洗乾淨、瀝乾水份。


接著將鹽均勻灑上小芥菜每一個葉面,用手稍微搓揉,直到小芥菜變得均勻濕潤。




最後將小芥菜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入冰箱,小芥菜會開始出水,冷藏3天後,雪裡紅就完工了。



從冰箱拿出來後是這模樣,吃之前先將表面的鹽沖洗乾淨、扭乾。


切成小碎塊後,放入保鮮盒,存放在冰箱冷凍庫,想吃就有喔!


最簡單的雪裡紅炒肉末,只要將豬絞肉先以薑末、醬油、米酒醃上半小時,先將絞肉炒熟、再放入雪裡紅和一點辣椒拌炒即可,因為雪裡紅和豬肉都已經用鹽醃過了,所以這道菜不必加鹽巴喔!



自己試著做之後,才發現雪裡紅超級好吃啊!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也毫無苦味,我想,我又被市售加工食品騙了吧...畢竟主婦自己醃,用的是有機菜、天然海鹽,又耐心等了好幾天冷藏,一般食品商或攤販怎麼可能這麼費工呢?所以啊,各位爸媽,當孩子不吃某樣菜時,請不要怪他挑嘴偏食,或是逼他非吃吃看不可,先從改變食材開始,再試著改變作法,也許你會發現,同一道菜有完全不同的滋味!



今天同時也做了辣椒鑲肉,因為蔬菜箱裡有一盒「青龍辣椒」,食譜最推薦的作法,就是辣椒鑲肉。「辣椒鑲肉」作法很簡單,只是得花費時間先取出辣椒籽、填入醃過的絞肉(豬絞肉、薑末、米酒、香油、白胡椒),下鍋煎,先讓辣椒開口的絞肉煎熟後,就可以加入醬汁一起煮(醬油、米酒、水、冰糖),醬汁收乾就好摟。




同場還加映「蛋燒魴魚」,這道菜更簡單,魴魚片用一點點鹽巴醃過,切片煎熟後,直接淋上蛋汁繼續煎,馬上就可以起鍋,魚肉和蛋都很鮮嫩,灑上黑胡椒就很好吃。


主婦在廚房忙碌時,小狗豆豆在忙什麼呢?大概就是滾來滾去、滾來滾去,等著晚餐快快開動!


 還沒好嗎?豆豆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