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17週] 第一張全家合照


這幾個月來,攝影師一直沒能入鏡,今天終於靠著自拍,有了第一張和小寶包的三人合照。


其實15週後,肚子就突然鼓了起來,16週的照片,已經可以明顯看到圓不溜丟的巨大小腹了,這時我也從40.5kg上升到42.9kg,雖然數字看起來很瘦,但一個月增加2公斤實在太多,我生平第一次被醫生提醒「胖太多」,也算是人生值得紀念的時刻吧...(這時就羨慕先胖起來放的媽媽了)所以這週起,我也減少了正餐間零食的量,早餐後不吃點心,下午五點吃一些餅乾,睡前如果感到飢餓就吃水果或餅乾,幸好現在也邁入了舒適的孕期,已經不會因為突然的飢餓而噁心想吐,也不再嗜睡,如果不是有個大大的小腹,還會忘記自己懷孕了呢。


邁入17週,一週後就是309反核遊行,我們決定留下一些照片作紀錄也作紀念。我反核的理由很簡單,我並非很戀眷生命的人,但對於明顯危險的核電廠,想不出該支持的原因。但讓我反核真正的原因是無解的核廢料,只要一天無法解決,人類就不該做無法負責的事,比起核安問題,我更在意有些孩子被迫生活在核廢料儲存址旁,而政府還宣稱安全無虞!這是不公平的,現在又選址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和金門縣烏坵鄉小坵嶼,如果一件垃圾要丟必須大費周章選址又飽受抗議,那麼代表這件垃圾根本不該產出,或是我們至少該停止產出,請學會負責好嗎?

最近假中立的擁核人士開始把反核的人貼上「民粹」標籤,讓人厭煩,如果反對政府政策就是民粹,那請繼續當政府的狗,把核廢料迎回家門神明桌膜拜吧。我還是只有一句話,核電廠是否會爆炸沒人知道、也難以預測,但核廢料該擺那裡才好?



剛剛說了這麼多,如果我沒有孩子,我也會反核,為了動物,他們可沒義務陪人類走向世界末日。




(拍著拍著豆豆都累了)


這是最滿意的一張照片,請豆豆好好保護小寶包,小寶包也會盡全力守護豆豆。


不只反核四,還反核電。
核四也不會因為公投、辯論而變安全。

你的沉默與中立,就是不反核。
但關於核能,沒有中立,只有反核、擁核的選擇,
為了孩子,為了其他人的孩子,想一想這件事。
去想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