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一百萬個親親


第一個親親,在聽到你心跳的那一天,
第二個親親,是看到了小手小腳揮舞伸展時,
第三個親親,你打了嗝,一個又一個嗝,
第四個親親,一雙小小的腳隔著肚皮和媽媽跳舞,
第十個親親,終於和你見到面,
第十一個親親,爸爸親手剪斷了你的臍帶。
第十五個親親,你忙著哭忙著睡,
第二十個親親,在你吃完奶露出笑容的時刻,
第五十一個親親,你突然能抬起頭東張西望,
第七十五個親親,你翻滾了一圈,又一圈。

親親細細的眉毛,小小的眼睛,柔軟的耳朵,
手手、腳腳,和圓圓的膝蓋。親一親。

當第八十個親親時,你應能扶著桌沿站起了,好棒,親一個。
第一百個親親,我們會慢慢牽手走。
第一千個親親,你要記得在進校門前回頭親一下,
第一千零一個親親,回家後一定要立刻擁抱與親吻,
然後是第兩千個,第一萬個。

第一百萬個親親的那一天,是離開你的日子,
要緊緊用力的親親我,讓我知道你像第一天見到我時,一樣愛我。



4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行詩時
    無法遏止地深深呼吸 眼眶紅了
    對,這就是母親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最後兩行掉眼淚了....
    想像那天到來的畫面我不由得激動
    吸了下鼻子結果吵醒懷裡四個多月喝奶喝到睡著的兒子
    然後不知道是心情造成的錯覺還是真的孩子感受到我的情緒
    有別往常一定是趕快再尋找奶頭,他睜開眼定定的看著我,表情眼神堅定又深情好像在安慰我,告訴我媽媽不哭,我在。
    當然,十秒後他又睡著了,呵呵..,但是這十秒鐘已經在我腦海裡寫下了永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你的寶寶一定感受到你的情緒,他一定想,媽媽你別擔心啊,我在這,有溫暖的抱抱和好喝的奶奶,有媽媽最棒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