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媽媽沒時間只好這樣煮-雞絲菜豆飯

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寫些主婦省時食譜。

例如烤雞吃完的雞骨架,留點肉不要剝光,冷凍起來,趕時間的時候,切點菜豆、紅蘿蔔絲、乾香菇泡水後切條,放入砂鍋,加上白米與水(米水比例1:1.1,水要包含香菇水)、一湯匙醬油一點鹽,雞骨架甚至不用退冰,直接蓋上鍋蓋中火15分鐘,小火3分鐘,關火燜10分鐘,剝下雞絲拌入飯裡,菜豆雞絲飯就完成了!

多煮一點,隔天當早餐或加顆水煮蛋帶便當也很合適。

(菜豆和紅蘿蔔絲可以換成各種冰箱僅有的食材,當然茄子苦瓜例外...)

(烤雞我家都分三次吃,第一次吃雞腿雞翅,第二次把比較乾澀雞胸剝絲炒小黃瓜或香菇,第三次才吃雞骨架炊飯。)

砂鍋便宜又好用,省瓦斯,煮飯快,完全不用顧火,又不像鑄鐵鍋要小心呵護的洗。重點是,鍋子用得好真的很省時,不要再像老媽一樣一鍋到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