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二寶生活周年慶


最近有了新的生活作息。早上七點半起床,和孩子吃早餐,送老公澄澄出門,洗切、退冰晚餐食材、簡單打掃家裡,十點哄睡燦燦後,我會有兩個小時可以上網亂逛、回信、工作。燦燦醒來後,我們一起吃午餐,收拾好後,把晚餐的湯燉起來,比較麻煩的烹飪步驟先完成,這時通常兩點了,進入燦燦撒嬌時間,她會不斷喝奶、到旁邊玩,再回來喝奶,我會選一部電影看完,四點前她會睡著,我再回到電腦前短暫工作,或是揹著她去郵局、超市、散步,五點準時出現在校門接澄澄回家。

我們每天傍晚都很隨意,有時去公園,有時去超市或者找間店吃點心,反正六點前回到家一起洗好澡就好。然後開始煮晚餐同時收拾廚房,孩子看逗逗蟲,七點前關掉電視,我們讀讀書或是收拾玩具等爸爸回家吃飯。九點半一切家務收拾好,看一段電影就要準備入睡了。十點半老公和兩個孩子依序睡著,我再起床做不賺錢的工作,例如生動盟或性平教育,通常十二點前也就是現在,終於能躺在床上滑手機寫廢文,等著燦燦12、3、6的夜奶呼喚....

我把自己寫得這麼努力,只是希望老天讓我中樂透吧,我會用在很好的地方,身上隨便帶個十萬見到朋友就發五千的(喂喂喂)

--
每天下午的電影時間很療癒也放鬆,目前為止我看了:
亂世佳人
自由之心
猶山節考
國定殺戮日
那個閃閃發亮的家
母親的告白
婚禮風暴
極右挪威
惡靈入侵少年軍團
疾速救援

除了婚禮風暴都好好看,推薦給大家。
--
我們家的柚子每年都由澄澄手繪,由左至右:
燦燦寶、澄澄、媽媽、爸爸、渺渺

--
每逢天氣變化,燦燦夜裡就會很糟糕,滿一歲後是2、4、6點要喝奶,贈送3點惡夢哭醒,6:30澄澄尿床(但我自食惡果昨天抱怨阿澤早上很吵所以他出門遛狗散步讓我好好睡,我只好硬著頭皮起床處理),昏沉中我覺得人生至此真的太可怕,已經數不清幾個夜晚每小時被叫起來......全部都處理好後,我和兩個孩子立刻陷入昏睡直到幼兒園上學差點來不及。

但燦燦白天很好,除了吃飯很好,睡覺也好,自己能在家裡找東西玩、走來走去,從六七個月會坐直了以後,洗澡洗頭是直接淋蓮蓬頭。如果是坐著大便她會用手撐起半邊屁股,站著就扶著牆,然後自己走到廁所要我幫忙洗屁股,除非拉肚子,我好久沒洗到糊成一團的大便了!


燦燦有一壞但還有兩好三好,我看著臉書回顧,發現澄澄一歲多給我的考驗是兩三點起床玩一個小時,不過也只是那陣子。一歲的夜奶地獄快過去吧,為自己祈禱。

--
相較於獅子澄澄把獅子座特性用在狂暴脾氣與偏執特愛上,燦燦的獅子性格是指揮性強、目標明確。

她目前只會說「要」,還有搖頭 、伸出右手食指指東西, 今天早上我拿了一個黑色髮夾幫她夾瀏海,她拔下來檢查,搖搖頭,我換了常用的小花髮夾,她立刻說要,然後低頭要我幫她換上。 剛剛小睡醒來,指著放尿布的櫃子,我抱著她走過去,她拿了一片尿布,我把她放倒,問是不是要換尿布?她伸手把尿布給我。

更常見的,是拍拍餐椅告訴我們他要吃飯了,吃飯時指著菜說要,吃飽了就搖頭,不是亂丟菜。在家裡看到手機,可以準確無誤拿給我或阿澤。看到澄澄的水壺會拿去給他,還堅持要立刻打開喝一口水。指著電視拿著遙控器表明要看電視(他喜歡電視打開儘管自己沒在看,我想那代表媽媽會坐在懶骨頭上讓她喝奶),到鞋櫃拿出自己的鞋子拍大門,或是拖著背巾來找我們,都是要出門的意思。


因為指令明確,媽媽比較不容易猜錯,所以她也少了很多大哭發脾氣的必要性,我們相處得很愉快。相較之下,五歲的哥哥到現在連要擦眼淚鼻涕都還是先大吼,想喝水時大喊水水水,讓媽媽常常拳頭都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