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燦燦睡了嗎?

「燦燦睡了嗎?」
輸入燦之後的第一個自動選字會拼出上面那個句子。

「澄澄燦燦睡了嗎?」
輸入澄澄之後會出現上面的句子。


我到底是有多希望他們睡覺...



不用陪睡的媽媽,一天比要陪睡的媽媽至少多了一小時吧?

陪澄澄睡一直是讓我負擔很大的事,他不睡就是不睡,就算躺兩個小時、室內全黑也無法。陪燦燦睡,偶爾順利,十分鐘就睡著了,不順利時,一個小時也是剛好而已。

我一直試著去調整自己的心態。想著過去為了哄睡和澄澄發過無數次脾氣,讓我非常懊悔,他就這麼長大了,燦燦不睡就算了吧,燦燦不睡但需要我躺在旁邊,我就看書或是滑手機看文章,也不算太浪費時間。


但有時候,發現她越躺越有精神,還是會不耐煩,起身上廁所,錯愕的她會躺在原地大哭,一直到我回房躺著,才又玩了起來(...)安慰自己,乾脆把握時間好好小睡,轉過身背對她,也不行,燦燦看到媽媽轉身就開始要哭了,我怕她哭了趕走睡意(真的有嗎?)又轉過來拍拍唱歌。總是這樣一再反覆,她打了三個哈欠以後,才睡著。

大多時候,我能不帶埋怨陪她學習入睡,聽著她喊麻嘛馬麻...睡眼惺忪但又勉強睜開眼睛檢查我有沒有溜走的模樣很可愛。我就會想,就是為了這些時刻我才熬夜寫稿的,那些信件和無法接聽的來電也不是真的多重要,社群網路上的人際往來只是虛無的,全世界最在乎我的人,就躺在身邊要我五音不全的唱一首歌,讓她入睡後還記得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