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幼兒園志工媽媽的記錄



昨天我到幼兒園打工!因為學校老師安排在同一週打疫苗,輪流出現不適,行政都不夠支援,週一我去掃廁所時,老師問我能不能去打工,班上還是有主要老師,我只要幫忙看著小孩(當主要老師陪孩子上廁所或是其他必須離開教室的狀況)

雖然不是燦寶的班機,但想到在學校可以有機會遇到小燦寶,我立刻答應!結果1300-1600的工時,中間有一個半小時小孩都在午睡,醒來後去上廁所,回教室吃點心,再去上廁所,就揹上書包聽故事,準備放學了。因為這所公幼沒有聯絡本,所以主要老師也沒什麼行政工作,也不用拍照整理傳給家長,她拿著被子枕頭和孩子一起睡,我就滑手機看漫畫。(我覺得比在家帶自己的小孩三小時還輕鬆)
老師說這班的孩子不愛睡覺,但老師睡了後,我發現大部分的孩子滾幾下就睡了,只有一個小孩一直沒睡,他耐心的用手指沾口水慢慢塗滿整個枕頭,最後塗到睡袋旁的地板都是濕的...(爸媽們,週末務必洗睡袋)
起床後的孩子看到我都很好奇,聽到我已經打過疫苗,還讚美我:「你真的好棒,好勇敢!」😀
觀察老師帶班,注意到一些心煩的狀況,例如有個不知道保持身體距離的孩子被放在「特別座位」;或是孩子喧鬧時,老師會小動作敲頭、踢一下腳;孩子點心吃很慢時,老師強迫餵食的動作真的稱不上溫柔,後來我趁著老師忙別的,趕快把孩子們餵完。即使如此,這樣的老師對孩子已經是不錯的,至少她不會和孩子大聲說話,回應孩子也很有彈性,班上氣氛很活潑和諧。
爸媽在家沒有不好好對孩子的理由,因為在學校他們真的充滿限制與不理解的要求,只能照做,有點像小螞蟻,而且孩子們大多會努力去做好,大人隨口一句稱讚,就能讓他們很開心。有時候我真希望孩子更自由更隨便,更讓人困擾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