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澄澄第一次參加學校期中考試

 


澄澄說他在家裡有安心感,所以寫功課會不時停下來發呆,在學校不會。
這週,澄澄要第一次參加學校期中考試,低年級因為自學緣故,考試當週我們都會直接請假,避開每天重複的小考、考試當日。但三年級至今,澄澄一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自學,因為他和同學處得不錯,而且三年級增加的科目都很有趣,科任老師也都比低年級好。(這真是個謎,二年級比一年級好,三年級又更好,為什麼要讓一年級新生被不好的科任老師耽誤呢?)

這一週,每天到校有小考,回家作業也是試卷,我有點擔心澄澄厭煩,沒想到他意外地適應!他不覺得考試討厭,反而很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考到90分,會寫的他就寫,不會就算了,澄澄說:「每次寫考卷,我就會知道自己會什麼。」
這麼強大的心理素質,媽媽都沒有!我好羨慕他,我謹遵他的教誨,每次檢查試卷,我們只看哪裡不會去複習,不去看離一百分有多遠。
每次考試,都知道自己會多少,所以有趣。
澄澄是不是有點厲害?
(但他有時還是會看自己分數高不高,有時覺得一直寫字有點煩)

--
考試那天,特別叮嚀他,先把不會的跳過,最後再回頭慢慢寫。我問他,如果全部都寫完了,還有時間,要做些什麼呢?

澄澄自信滿滿回答:教不會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