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38週] 好忙碌的孕婦


已經38週了,體重49.5,增加得很少,我很滿意,因為要求自然產,醫生希望再少一點,希望在生產前不要超過50大關,就控制發胖十公斤內!這週起覺得自己隨身帶著一顆不定時炸彈,走路慢、翻身痛、無時無刻想上廁所,沒有一晚不是輾轉難眠的,開始期待生產的日子到來。

這一週也進入待產準備,沒什麼工作,在家閒得發慌。這才發現「待產」真的好無聊,第二天我就抱怨悶了,問阿澤:「大家待產都在做什麼呢?」「享受在家閒晃的時光吧!」可是我平常已經在家過得很快活了啊,連工作都不必,實在悶到想去當義工了。(能說這種話真是幸福,深深感謝我的老公讓我在家打滾)

不過隨手整理起這兩週的照片,才發現自己雖然覺得沒事做,但應該算是個好忙碌的孕婦吧...
(以下是超級流水帳,不喜勿入啊!)


先是7/19出發到台東兩天,領取好不容易到手的研究所畢業證書。



領完畢業證書到搭夜車回台北的途中,
還硬生生塞了兩場相隔只有兩小時的分享會。

一場在非常可愛的晃晃二手書店。



另一場在荒野台東分會。羅傑大哥一家七口來當嘉賓呢!



隔天7/21清晨六點回到台北,馬上招待前同事來玩。


然後隔日7/22去參加桃園新屋收容所志工辦的狗聚,
讓大家見見長大版的豆豆。(非常感謝這些熱情的志工)



當天,從台南回來的姊姊也到家裡來看貓看狗。


休息了兩天後,7/24讀冊生活舉辦新書分享會。
這是在生產前的最後一場分享,講起來特別有感觸,
也感謝很多朋友、網友前來相會。




7/25一早就到凱道,參加藝文界聲援大埔強拆。



7/27到苗栗公館,淑慧的Me棗居拜訪,
終於見到四狗:Mia、米粒、Moni、咩咩,
淑慧說豆豆幸福,這四M才是真的幸福呢!



回程到泰安休息站幫辦宣導活動的小六和劭靜打氣。


一直到今天,終於好好回到家了...
摸摸貓、抱抱狗。



在小寶包出來前,我們先馬不停蹄的做了許多想做的事,
抓緊最後一點兩人生活時間,接待好友、拜訪好友,
到農村去、上街頭抗議去,也認真的陪狗陪貓,
未來要這麼隨心所欲的過自己的生活,大概要等到孩子上小學吧?

無論如何,寶包都要記得這句話:「勇士當為義鬥爭。」
在這個混亂的世道裡,你不必搶著作英雄,但不能當懦弱的幫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