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媽媽負能量爆

如果說孩子上學是碰運氣看遇到什麼老師,我覺得當媽生孩子也是碰運氣看遇到怎麼樣的孩子,不是好壞之分,而是睡多少吃好壞情緒強度等差異。
晚上有上游泳課的兒子,到11:30才心甘情願去睡,在這之前他花了半小時鬧著要全家擠著睡,被妹妹一口否決,我兩邊安撫同理然後想辦法,覺得自己真的衰爆。我跟兒子說,我覺得好累,別家小孩都睡著一兩個小時了,我還在這邊跟兩個小孩協商要怎麼睡,他們有問過我的想法嗎?😭😭😭最算同理了一百層,孩子終究還是因為不滿足而不悅,小的才三歲已經想睡到要鬧起來,我內心好同情她缺乏幼兒該有的睡眠時間。
我想到晚餐時間,澄澄因為麵剛上桌,但他想尿尿必須去廁所,對著我沒來由哼一聲彷彿是我的錯。燦吃了幾口說不吃了因為她突然討厭紅蘿蔔,而且她還把口裡的食物吐在碗裡,我想挖過來幫她吃掉都沒那個意願了。
再往前的每一段時間,都覺得自己不斷被要求、被索取、被剝奪隱私,但我的要求和言語被忽略大半。如果不是抱著一種服務業心情,而且幻想自己有業績獎金,真的很難做下去。
母親的情緒起伏常常被指責為孩子帶來不良影響,孩子激烈的情緒反應,母親卻被認為要打從心底的包容並接納。孩子的堅持是可貴又純真,成人的堅持是冥頑不靈。育兒達人都很尊重人,除了當母親的那個人。
--
我想到小時候不想像媽媽那樣生活,沒想到,現在我的小孩也不想過我的生活,他很堅持以後不生孩子因為看了就好累。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